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助力“一户一墩”!淮安这家企业为冰墩墩造芯
2022/02/17 16: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正在举办的第24届冬奥会让世界目光聚焦北京,也让憨态可掬的吉祥物“冰墩墩”成为炙手可热的超级明星。在一“墩”难求的当下,来自淮安金湖的一家企业正加班加点,为毛绒版冰墩墩纪念品赶制内部填充物、助力“一户一墩”梦想。

  轻柔如羽,爽滑如丝,洁白如云……捻起一团纤维云绒,手感十分柔滑、弹力十足,这种名为“海科云绒”的材料正是毛绒版冰墩墩的内部填充物。“这种‘云绒’材料采用了全新涤纶生产工艺,由多种聚酯高分子材料混纺而成,生产过程采用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装备,完全不同于传统涤纶纤维生产工艺。产出的超细超柔的螺旋立体卷曲纤维产品,不仅手感柔软舒适,而且兼备了持久抛弹性能,蓬松度达到570,可媲美羽绒。”该公司负责人李军说。

  本届北京冬奥会从各维度尽力实现绿色环保,吉祥物的生产也尽最大可能使用绿色材料。“海科云绒”正是一种循环再生聚酯纤维。“我们把极易造成环境污染的废弃塑料瓶,做成了可供玩具、服装、家纺、沙发家具等行业应用的再生纤维产品,‘冰墩墩’使用‘循环再生聚酯纤维’作为填充材料,十分符合本届冬奥会彰显的绿色环保理念。”李军说。

  生产数据显示,每只冰墩墩需要填充云绒一百多克,每吨云绒可为近万只冰墩墩造“芯”。李军表示:“虽然近期订单大幅增长,但并没有影响到“冰墩墩”填充材料的正常供应。现在企业共有两条生产线生产‘海科云绒’,日产量约300吨,原料供应十分充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莎沙 摄影/陈义宝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