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淮安食博会41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达900亿元
2022/11/11 07: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5家食品企业“盛装”出席。会议期间,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达903.55亿元。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4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4个。

  本届食博会以“诚意满淮、共创未来”为主题。大会共设7个主题展区,除常规的休闲食品境内馆展区、调味品展区、休闲食品境外馆展区等展陈外,还新增了淮安预制菜产业园展区、淮安特色主题展区、预制菜联合创新展区三大特色展区。

  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表示,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作为江苏省唯一的食品类国际展览会,已成为淮安市乃至江苏省重要的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平台。前四届食博会累计吸引1700余家境内外知名食品企业参展,累计签约项目163个,总投资1307亿元,开展贸易洽谈合作6.17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1万余个。近五年来,全市公用品牌“淮味千年”授权企业总销售额突破250亿元,累计培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9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盱眙龙虾、洪泽湖螃蟹、淮安大米、淮安黑猪、淮安红椒等一大批淮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誉满天下。218家绿色食品规上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食品工业体系,全市绿色食品产业产值居全省前三,成为江苏省重点产业集群之一。

  当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淮安市人民政府、江苏省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届RCEP成员国食品产业合作圆桌会议同步举行。会上,中国国际商会与淮安市政府还签订了共建RCEP产业园合作备忘录。食博会期间,还举办了借助数字化助力食品工业“三品”战略高峰论坛、“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创新发展大会等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笪颖 陈海霞 张政 印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