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让更多中国品牌闪耀世界舞台
2023/05/10 16:35  无线淮安  

  2023年5月10日是第七个中国品牌日,活动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品牌日活动于2023年5月10日至14日在上海举行。以质量铸品牌,品牌成就辉煌,中国品牌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也在世界舞台大放光彩。打造中国品牌,始终都是进行时。

  叫得响的品牌不仅是企业的“金字招牌”,更是中国发展实力的现实载体,展示自信形象的闪亮名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我国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通过一系列活动唤起更多的品牌意识,让品牌权益受到普遍的尊重和保护,并让这种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之相并行,质量强国建设稳步推进,切实提高我国质量总体水平,有力推动越来越多中国品牌破圈、出海。

  2022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中国共有145家企业上榜,数量继续位居各国之首,上榜企业营收占500强企业总营收的近1/3。中国品牌发展迅速,使用中国品牌正在成为潮流。从新能源汽车企业扬帆出海,智能手机在欧洲、拉美和东南亚市场出货量强势增长,到中国技术在海外落地、中国服务在更多国家生根、中国标准在全球舞台登台亮相,中国品牌的影响力正不断向全世界延伸,屹立于世界品牌奔腾潮头,将中国名片擦得日益闪亮。

  “十年树企业,百年树品牌”。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加强品牌建设,有利于推动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有利于满足人们更高层次物质文化需求,有利于弘扬中华文化、提升中国形象。民族之兴、国家之盛,不能没有品牌。品牌建设是长期任务、系统工程,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品牌发展理念和实践深刻变革,打造更多立得住、站得稳、叫得响的中国品牌任重而道远。

  中国品牌等不来靠不来,必然要走好变贴牌为创牌、变制造为智造、变生产为创造的路子,以品牌建设推动品牌树立。以质量铸品牌,改掉产品质量和性能欠佳的“硬伤”,不断提升品牌的内在价值;以科技铸品牌,强化科技创新引领赋予中国造技术增量,不断提升品牌的竞争力;以工匠铸品牌,坚守品牌与责任,在传承与精进中不断取得新突破,不断开拓品牌的生命力。质量为先、科技赋能、精工深耕,质量再提升、创新再升级、内涵再深化的过程中,更多中国品牌将名扬四海。

  品牌的力量能带来发展的希望、信心和动能。新发展阶段呼唤中国品牌,全球化浪潮期待中国品牌。锚定高质量发展,勇于突破、追求卓越,让更多中国产品转向中国品牌,释放澎湃竞争力、美誉度、影响力,立足中国,闪耀世界舞台。(丁铁)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