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房车旅游受关注“五一”出游新选择
2019/05/01 18:13  

  “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市民已提前着手做起假期旅行计划。作为近年来在国内逐渐兴起的一种旅游度假方式,房车旅游也开始走进普通市民的生活。4月29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旅游协会主办的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房车巡游活动亮相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一队颇具气势的房车队伍不仅吸引了众多淮安市民的目光,也让大家近距离了解房车旅游。■融媒体记者 储君

  ●魅力淮城,让各地房车车友流连忘返

  据了解,本次房车巡游活动是即将开幕的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组成部分,活动以“沿运河水路,寻历史文脉”为主题,以“行走大运河,文旅深融合,见人见事见生活”的特色,共吸引了来自江苏、安徽、湖北、河南、内蒙古等地的13辆房车和34位车友参与。本次活动计划用15天时间沿我省13个地市进行巡游,通过这样一种全新的仿古式寻访,记录大运河文化带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独特的风土人情,淮安是本次活动的第九站。

  在4月29日当天的活动中,34位车友驾驶13辆房车先后在白马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房车营地、卡丁车红枫赛道、李庄游船码头,里运河文化长廊的运河沿线、清江浦记忆馆、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的自驾游营地等处进行访问和体验。“这是我第一次来淮安,这座城市优美的风景和热情的市民让我感觉非常好。尤其是白马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不仅有很美的风景、很大很清澈的湖,还有非常专业的房车营地,这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来自南京的车友王沛荣直言,通过这次活动他深深喜欢上了淮安。还有车友表示,之前就听说淮安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还是敬爱的周总理的故乡,“此次来淮安之后感到的确名不虚传,尤其是这里的环境和设施非常适合开展房车旅游。我回去以后一定要向朋友们介绍这里,有机会我还会跟家人再来淮安进行深度旅游和体验的。”

  ●时尚房车,小长假出行的新选择

  房车,顾名思义,是一种具备基本家具生活设施的车辆。作为一种“舶来品”,房车因为集合“衣、食、住、行”于一身而受到国内许多旅游爱好者们的青睐,逐渐成为一种时尚新潮的旅行生活方式。“其实,本次活动不只是一场单纯的巡游,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向淮安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了解房车旅游和房车文化的机会。”一位车友向记者表达了参与此次活动的另一个初衷。

  “房车旅游相较于一般的自由行和自驾游,不但可以节省一大笔住宿和交通费用,而且可以有更好的旅游体验。”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资深车友向记者介绍道,每逢假期,各旅游热门地区的酒店价格都会普遍上涨50%甚至翻倍,而且经常还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如果驾驶房车不但免除了预订酒店的麻烦和成本,还能让旅行体验得到很大的提升,毕竟在哪都不如在自己的“家”舒服;此外,房车上配备有厨房和餐厅,旅行途中可以自行采摘、采购新鲜的食材就地进行烹制,不但免去了“四处找饭店”和“饭菜既贵又难吃”的烦恼,更别有一番野炊的乐趣。

  在本次活动期间,有不少市民对房车旅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大家却不知道哪里有适合开展房车旅游的地点。记者在某旅行APP输入关键字“房车”后,页面刷新出上百个结果,其中仅省内的房车露营地就有常州太湖湾、镇江圌山、扬州国际露营地等。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其实,淮安是省内较早开展自驾游和房车旅游服务的城市,目前已经有古淮河自驾游房车营地、白马湖国际房车营地及盱眙县天泉湖度假区房车露营基地可以开展专门的房车露营和旅游活动。”据记者了解,在这三家房车露营营地中,古淮河房车露营营地和白马湖国际房车营地均可以提供房车租住业务。如果您也想体验一下房车旅行的滋味,不妨在这个小长假去感受一下吧!

标签:房车;淮安;营地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