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淮安市2100余个公共消火栓接受“体检”
2019/05/01 18:13  

  本报讯 “五一”小长假前夕,我市对2100余个公共消火栓进行拉网式普查维修,结果发现100多个消火栓出现问题,其中大多数是由于相关人员使用不当而出现问题。

  据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他们在平时不间断巡查的基础上,每三个月会对公共消火栓进行一次全面普查。此次检查发现,不少消火栓由于使用不当出现了无水、开关不灵、漏水、倾斜等问题。此外,还有一些损坏是车辆撞击、施工所导致的。

  该人士说,消火栓维修起来特别耗时耗力。一个消火栓坏了,往往需要四名工作人员忙上半天,“不少消火栓分布在偏远的新区或城郊,维修很耗时”。

  “目前,我们已对问题消火栓逐个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在用的消火栓完好率、出水率达100%。”该人士呼吁,取水单位应按照《淮安市消火栓管理办法》定点取水,避免损坏消防设施。 ■融媒体记者 王荣

标签:消火栓;公共消火栓;维修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