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淮河生态经济带首次省际联席会议在淮安召开
2019/05/01 18:13  

  本报讯 4月29日,淮河生态经济带首次省际联席会议在淮安召开。会议围绕推进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建立省际协商合作机制与平台,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把淮河流域打造成水清地绿天蓝的生态经济带。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河南省副省长刘伟,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张东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10月国务院批复《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淮河流域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为沿淮各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会议要求,沿淮相关地区要珍惜并且用好淮河生态经济带这一区域发展规划平台,深入落实打造绿色生态廊道、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基本服务共建共享、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等六个方面的任务举措,努力把这片为中国革命作出重要贡献的红色土地变成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支撑带,不辜负淮河两岸父老乡亲的期待。

  会议强调,要优化协调机制,加强对接交流,形成推进合力。要把《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纳入沿淮各地的发展规划,体现为具体项目,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研究破解,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动落实,力争每年都形成若干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省际合作总体实施方案》和《淮河生态经济带省际联席会议制度》,签署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省际协同推进合作框架协议》。

  (顾巍钟)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