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盱眙县管仲镇以“三心”寻初心
2019/07/08 14:11  新华报业网  侯秉树  

  革命先辈用热情和鲜血铸就了巍巍精神丰碑,而站在新时代的历史风口的我们,如何去寻找初心?这是摆在我们年轻干部面前的重要课题。

  寻初心,要坚定自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对于很多初出茅庐的新人来说,刚走上工作岗位,并不是都能很快适应,时常会担心自己办错事,遇到领导低头一顿猛走,碰到问题更是不敢发表意见。其实,培树自信心对于年轻干部是至关重要的,有利于新人更快正视自身,更好融入工作环境,而对于已经身居机关多年的同志来说,自信心也同样不可缺少,唯有坚定信心,怀揣初心,才能攻克征服一个又一个的“娄山关”、“腊子口”。

  寻初心,还要坚守原则心。廉洁是从政者的本色,勤政是公务员的本分。从航空报国、奋斗终身的罗阳,到守岛卫国、默默奉献的王继才,从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到雪域高原播种者钟扬,从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的廖俊波,到深藏功名、牢记使命的95岁老英雄张富清……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他们身上无一例外的闪烁着“原则”的光芒,而这个“原则”就是不忘自身职责使命,不忘为民服务本分,这就是我们年轻干部不断寻找和坚守的初心。

  寻初心,更要坚持进取心。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一些年轻干部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容易被形形色色的应酬所束缚,自身也开始沉溺于觥筹交错间,有的甚至于忙于各种“小圈子”,这与本应努力扩大知识半径,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是背道而驰的。年轻干部要坚持进取心,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饥饿感”,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以书本为母,拜实践为师,将坚持进取心作为寻找初心的不灭灯塔,让积极进取成为贯穿生活工作的主线。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还在为寻找初心而苦恼不堪吗?如果你曾灰心丧气,请补足信心之“钙”;如果你曾迷惘茫然,请把好底线之“舵”;如果你曾消极怠惰,请奋起杨帆之“力”。年轻的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迟疑,不能满足,更不能放弃,唯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逐梦初心,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擘画新时代靓丽风景,而这,才是无愧于青春的最美注脚。

  (侯秉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