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江苏都梁矿业集团举行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增强企业防灾抗灾能力
2019/08/06 09:05  

  

  近日,高温酷暑,强风暴雨。江苏都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加强公司基层管理人员和救援队伍的应急反应及处置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应急指挥平台的实用性,切实提高职工自救互救、妥善避灾、抗灾的能力,8月5日,江苏都梁矿业集团由公司工会、公司安全部牵头举行了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为二个科目:药库火灾消防演练、矿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并且此次将药库火灾消防演练、矿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同时组织,为了搞好此次演练,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监事会主席为组长、副组长的应急演练领导小组,下设策划组、执行组、保障组、医疗组、救援组等专业工作组,多部门协同组织,对演练程序、过程、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对现场处置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8月5日9时,应急预案演练正式开始,各参演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及演练步骤有序开展。通过此次演练,检查了救援队伍应对各种突发紧急情况的应变性、适应性以及各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程度,进一步加强了事前预警、事中处置、事后沟通等能力;检验了职工炸药库、矿区安全撤离、自救互救的避灾能力以及应急组织根据现场事故位置,设施等具体情况,实施正确处理方法的应变能力;验证了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为预案的完善提供了详实资料。同时,通过这次全员性的应急预案的演练,切实提高了职工自救互救、妥善防灾、避灾、抗灾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对重大安全事故的应对水平,积累了事故救援经验。

  

  

  演练结束后,公司工会、安全部对参演单位对本次的演练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全面的总结,并形成演练书面报告。本次演练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有条不紊,演练各组分工合作、步调一致、密切配合,用实际行动检验了本次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为保障职工生命和安全生产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刘志 岳邦靖)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