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淮安建成1669个社区居家养老中心
2019/10/25 21:34  新华报业网  蔡志明  

  交汇点讯 10月25日,淮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该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10.05万人,占户籍人口19.6%,老年人口率高于全国水平。为缓解养老难,全市已建成40个乡镇(街道)日间照料中心、1669个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406个老年人助餐点。全市建成各类养老机构249个,拥有养老总床位4.4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44.7张,逐步形成养老全覆盖、孝老全方位、敬老全社会的养老服务格局。

  

  智慧养老参与,是该市养老业的一个新动向。淮安整合助餐、助洁、助浴、康复护理等为老服务资源,建设“淮安市虚拟养老院”平台,提供网络下单、电话呼叫等服务渠道,满足老年人居家上门服务需求。同时引入禾康、安康通、新华网等知名智慧养老企业落户,建立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实现全市养老服务一张网。

  为满足居家老年人的上门养老服务需求,淮安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和多样化上门服务项目。根据老年人不同的服务需求,将单一的日间照料服务向紧急救助、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综合服务发展。2019年享受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老年人达12.95万,占全市老年人比例为11.77%。

  此外,淮安不断聚力居家服务优化和尊老优待普惠:明确每个社区要建设1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1处老年活动场所,加强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基本型的标准化改造,今年新增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5个;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将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人纳入保障范围,并逐步向其他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延伸,为居家或入住养老机构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见习记者 张莎沙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