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盱眙县民政局: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2019/12/26 15:13  

  近年来,盱眙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实施发展党员“清源工程”,进一步完善教育培养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落实好全程记实制度,严格执行谈话、政审、公示、审批等程序,高质量完成年度发展党员工作。

  

  加强领导,建立发展党员新机制。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建立完善教育培养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全程记实机制,“三项机制”互相作用,已形成“教育、监督、记实”三位一体的发展党员新机制,为党员的成长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保证党员发展的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党员纳新工作稳步推进。

  提高认识,抓好党员后备队伍建设。抓住源头,坚持质量第一,严把“入口关”,着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侧重从青年职工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努力把优秀青年吸收到党组织周围;在组织考察上,做到考察材料、内容、跟踪谈话落实。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切实增强党员发展的透明度和群众认同感。

  强化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结合党支部书记月例会制度,定期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党建知识测试,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通过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为党员发展工作保驾护航。

  规范流程,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围绕16字方针要求,注重发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细化了发展党员工作“四个阶段”的工作内容、流程、要求和台账,明确了发展材料等材料的格式和要求;规范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考察材料、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考察表等表格,以及政审材料、政审报告、党支部大会决议等相关材料的写法和格式。

  

  (江增宁 陈学涛 谢冰清)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