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强化发热门诊建设,把牢医疗救治第一关
2020/02/05 10:55  新华报业网  

  为把好医疗救治第一关,进一步切断传染源,遏制疫情源头传播,盱眙县卫健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强抓“四早”工作方针, 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建设管理,务实工作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要求设置发热门诊的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规范设置和运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好医疗救治第一关。成立医疗救治小组,负责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隔离观察室的科室设置、布局划分、流程规范、院感防控、人员配备、排查登记、信息上报等相关工作,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务实又高效。

  二是规范流程,明确分工。按照全县统一部署,要求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流程,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制定科学规范的流程图,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设立预检分诊台,对就诊人员询问流行病学史,进行体温检测,针对发热患者由分诊人员陪送到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全面实行首诊负责制,做到规范科学处置发热和有疑似症状的病人,有力有序有效控制传染源。

  三是强化培训,提升能力。通过专家授课、视频培训、微信科普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加强对医务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院感防控指南、生物安全、个人防护等内容的培训,印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救治知识读本》,人手一册,着力提高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30余次,发放培训教材或知识要点2万余册(份)。

  四是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成立督查督察组,每日深入医疗机构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管理、医护人员应知应会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据了解,盱眙县5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设置24小时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隔离观察室,以及时筛查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为进一步满足基层疫情防控的需求,盱眙县要求各镇(街)卫生院及有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按照省市要求设置预检分诊点和隔离观察室,进一步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据统计,全县共设置23个预检分诊点和隔离观察室。(严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