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白衣铭初心 燕帽写青春 盱眙县中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020/05/15 17:02  新华报业网  

  火红五月天,万木滴青翠,热情扑面来,战疫结硕果。在这样一个多姿多彩的美好初夏时节里,我们迎来了属于全世界护士们的节日——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淳朴善良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份守护健康的责任。2020年,当全人类健康遭受到新冠病毒的严重威胁时,她们白衣执甲、勇敢逆行,毫不犹豫地投身到抗击新冠毒魔的主战场。

  为了让全院护士在做好日常护理工作的同时,过上一个快乐轻松且更加有意义的节日,盱眙县中医院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系列庆祝活动有序开展,精彩纷呈。

  庆节日 送祝福

  5月12日下午,盱眙县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何占德带领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带着蛋糕、慰问金和丰富的节日礼物,分组走进各护理一线开展节日慰问活动,向奋战在全院各护理岗位的332名护理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何占德在慰问时表示,护理工作是开展健康服务无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人员是实现优质健康服务的重要力量,希望全院护理人员充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努力做到护理质量和优质服务齐抓共进,为群众提供满意健康医疗服务。

  慰问过程中,盱眙县中医院特别设置了抽奖环节,悉心准备了300余份精美奖品,全院每一位护理人员都从“百宝箱”中获取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幸运礼品。此外,盱眙县中医院还特别开展了护理团建活动,邀请专业健身教练带领护理人员进行体态调整、游戏互动等团建活动项目。

  爱分享 促健康

  传递健康、分享快乐。盱眙县中医院护理团队在庆祝节日的同时,牢记守护健康使命,通过开展线上直播健康知识讲座、走进镇村健康义诊服务等活动,积极与社会进行互动,共享节日快乐祥和氛围。

  健康知识线上播。为推进新媒体在护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5月9日,盱眙县中医院面向社会大众推出的系列健康讲座线上直播活动进行首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至5月11日共开展4场讲座,分别由产科、肿瘤科、脑病科、血透室护士长围绕《轻松快乐生孩子》《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与护理》《肿瘤患者的饮食与营养》《透出阳光、析出生命》等健康知识,进行线上直播讲解科普,共1100余人线上观看了直播。

  中医护理进镇村。5月9日上午,盱眙县中医院组织骨干护理人员走进管仲镇芮圩村,开展“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护理人员为居民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为群众提供拔罐、艾灸、耳穴埋籽、穴位贴敷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服务。义诊活动现场服务群众150余名。

  扬正气 树榜样

  护理人员作为守护群众健康的主要力量之一,用青春和执着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和医者初心使命。尤其在多年难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让庚子年的护士节又多了几分厚重和感动。

  讲好战疫故事。5月12日上午,在由县卫生健康委主办的“盱眙县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上,盱眙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徐玲玲等全县多位援鄂战疫英雄,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援鄂期间的战疫经历。英雄们不怕吃苦、不惧生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了活动现场和收看直播的广大观众。

  举办微视频大赛。5月9日下午,盱眙县中医院“庆祝护士节微视频大赛”现场评比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由全院25个护理单元护理人员精心编导、演绎、配音、摄制和剪辑合成的26部微视频作品参加了评选。参赛作品均取材于护理团队平凡工作场景,但正是这朴实无华的画面,充分展示了护理人员的真、善、美。

  盱眙县中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全院护理人员们收获了喜悦和祝福,展现了风采和情操,根植了责任和使命。盱眙县中医院护理人,将继续秉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以优雅的姿态、坚实的步伐,为守护群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杨礼宝傅敏 包聿桃)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