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淮阴法院力促重点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2020/05/25 16:26  新华报业网  

  近日,淮阴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涉企纠纷案件中,采取法、理、情相结合的方式,刚柔并济、审慎高效地执结案件,保障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地运营。通过该案的有效执行,达到了“腾龙换鸟”目的,使土地、财产等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

  两年前,某电梯公司经营不善欠下巨额外债,被多个债权人起诉到法院,要求该电梯公司偿还债务。经审理,淮阴区法院于2019年初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因该公司无力偿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某电梯公司的厂房、土地及附属设施进行司法拍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买受人某科技公司以2357.7456万元的最高价竞得。

  竞买获得电梯公司的厂房、土地后,原租住在该公司的6家单位却拒不配合搬迁,造成该科技公司项目的推进困难。“我们通过司法拍卖取得电梯公司的厂房、土地,可是已租赁了厂房的6家公司就是不搬出去,对我们公司造成的影响太大了,请法院依法予以清理。”买受人提出申请。

  急事特办,承办法官刘敏随即向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斌汇报了案情,执行局组建“清房专项小组”,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稳妥的方式清理被拍卖房屋。

  “买受人是招商引资企业,项目的顺利落地运营,对我区营商环境的打造极为重要;租赁厂房的租户也是实体经营者,有着不同困难,我们法院要本着审慎、善意的原则,妥善予以处理。”协调会上,刘斌提出要求。随后,“清房专项小组”多次到厂里现场约谈6家租户,并采取“刚”“柔”并济的方法予以执行。经过近一个月协调,对拒不配合执行、无理取闹的2家租户采取“刚”性举措,依法强制搬迁;对另外4家积极配合执行的企业采取“柔”性执法,其中有2家积极配合法院搬迁,另外2家与该科技公司达成续租协议。目前,被拍卖厂房已顺利交付,涉及该电梯公司的案件进入“执转破”阶段。

  据了解,买受人该科技公司现已进行部分投产,富余厂房租赁给其他公司,已产生经济效益。“特别感谢淮阴法院执行局对我们的帮助,我们定会好好经营公司,回报政府,预计公司正式投产后年缴纳税收达千万元。”该科技公司负责人说道。

  为了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淮阴区法院立足审执职能,积极开展品质司法助民企、专题法律咨询、企业法律体检等活动,搭建“法企联络平台”;制定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法律+企业”营商环境优化模式,规范、高效地为区重点项目提供法律服务。(徐明成 陈婷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