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让党的旗帜始终在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
2022/08/01 17:50  新华报业网  

  7月28日下午,淮安召开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网络直播行业党委成立大会。会议对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并为淮安市网络直播行业党委揭牌。这标志着淮安市互联网行业和以网络直播为代表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获得授牌,2022年“e品梅香·淮网先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被通报表扬,网络主播代表宣读了《淮安市“诚e满淮”网络直播行业倡议书》,部分企业党组织、县区(园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负责人交流了党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淮安着力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筑牢党建基础、打响特色品牌、丰富党建活动、拓展工作领域……多方面齐发力,让党的旗帜始终在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

  坚持互联网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完善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体系。建立全市互联网企业动态数据库,推动24家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成立党组织,党组织有形覆盖率提升至34.2%。将互联网行业党建纳入全市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指导市开发区、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与淮安市委组织部、市委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锚定目标、把准方向。

  打造“e品梅香”互联网行业党建品牌,组织开展“互联网+X”党建有约等党建特色品牌活动,畅通互联网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渠道。建强“e品梅香”新华号宣推平台,开设“红色微课堂”等特色栏目,构建互联网行业党建线上阵地。加强互联网行业先进典型选树,开展“e品梅香”系列先锋推选,引导互联网企业党员亮身份、展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荐的3个集体、3名个人获评“苏网先锋”,创成全省互联网党建示范工作室1个。

  成立淮安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态开展“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等活动,带领互联网企业和网络人士代表走进红色基地、感受红色脉搏、接受红色教育,促进政治认同。今年六一前夕,组织网络人士代表观看儿童剧《新安旅行团》首演,拍摄“网友话新旅 砥砺再出发”主题视频,引领互联网行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弘扬新旅光荣传统。鼓励互联网企业参与社会治理、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行业优势,以开展公益直播、创作新媒体产品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

  深入践行党管互联网、党管新媒体原则,探索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建立“周末微调研”机制,每周五调研走访MCN机构和平台企业,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和问题诉求,对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开展网络平台企业、网络主播专项排查,召开全市平台企业和网络主播排查工作推进会,建立全市9家网络平台企业、436名网络主播、28名党员主播基础信息库,网络直播行业党建工作目标更明、底数更清。(陆莹)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