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农业产业发展旺 乡村振兴正当时 盱眙县古桑街道机关党员走进特色农业
2022/08/12 10:31  新华报业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8月10日,盱眙县古桑街道开展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古桑街道各机关支部党员观摩了古桑特色农业产业,龙潭村葡萄园和白虎村瓜蒌示范基地,葡萄园负责人王军表示,该葡萄园种植品种为阳光玫瑰,目前种植面积50亩,共计55个大棚,葡萄成熟时,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来采摘葡萄。为了提高葡萄的产量和质量,王军给葡萄串全部套上防虫袋,这样不仅可以防虫,还能保证葡萄果粒大小均匀,着色度好,成熟度一致。凭借着对农业的热爱和不断地学习摸索,王军从一个葡萄种植“小白”蜕变成了村里的葡萄种植“牛人”,也带动了该村村民发展葡萄种植产业,成为龙潭村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观摩白虎村瓜蒌示范基地时,只见蔓藤沿着铁丝网铺展,蔓藤下挂满了肥硕的瓜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真没想到,王总今年第一年种瓜蒌就这么好,现在我们不出村就有活干,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在瓜蒌基地劳作的张大妈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笑着说。基地负责人王玲艳表示“瓜蒌全身是宝,瓜皮、根茎都是中药材,瓜蒌籽可制作成食用品。目前基地种植180亩瓜蒌,预计三年内增加到1000亩,基地还能带动近80个农民务工增收,每个务工村民每年可增加3000元至8000元收入。”

  下一步,古桑街道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积极培育特色农业,提升产业效益,实现群众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健 谢明妍)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