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多一秒就是生机!与死神赛跑,他们这次又跑赢了
2019/11/15 21:45  平安赣榆  

  深秋的夜里,一名小男孩突发疾病,呼吸困难,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其家人慌了手脚,抱着男孩不知所措,就在这时,正在附近执勤巡逻的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开始了一场与“死神”的赛跑......

  

  2019年11月10日晚,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矫镇阳正带队在苏果广场巡逻盘查,20时14分许,一男子抱着一个小孩从苏果超市慌慌张张的跑出来,身后跟着几个同样慌张的女子,矫镇阳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孩子在游乐城玩耍时不小心跌了一跤,然后就呼吸不畅,抽搐不止,孩子家长吓坏了,第一时间拨打了120,但是又怕救护车不能及时赶到,只能像无头苍蝇一般抱着孩子往外冲,幸好遇到了执勤民警。

  

  20时17分,矫镇阳立即联系在几十米外的嘉会城广场执勤点民警,让他们驾驶警车过来接应,自己则冲进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为孩子开路,转眼间,警灯闪烁而至,一行人上了警车飞速向远在新城的医院奔去。上车后,民警才得知发病男孩只有一岁,看着心慌意乱的家长和昏昏欲睡的男孩,民警一边安慰孩子家人一边大声呼喊“别睡,孩子别睡”,因为大家都知道一旦男孩失去意识,后果将不堪设想。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警车在拥堵的车流中快速穿梭着,车内大人们呼唤孩子的声音此起彼伏,可是男孩却口吐白沫,昏厥过去,“儿子!儿子!你醒醒,不要睡!快!快!快啊!”男孩的爸爸王先生声嘶力竭的呼喊道。

  【点击观看视频】

  “快快快!”矫镇阳见状也大声朝驾驶员喊到,一手取下自己的肩灯在孩子眼前晃“小朋友,不要睡,你看看叔叔这是什么,你睁开眼睛看看啊!”也许是被被闪烁的灯光吸引,男孩渐渐睁开了眼睛。

  

  20时21分,警车终于到达医院,车门一开,一行人如离弦之箭般冲进了急救室,孩子有救了!“从苏果广场到人民医院,本来要十多分钟的路程,那晚我们只用了4分钟,说起来很快,但是当时在车里我们感觉再多一秒都惊险万分。我们跟许多人赛跑过,但唯独这次的胜利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们的对手是死神!”巡特警大队民警矫镇阳说到。

  经紧急救治,男孩最终脱离了危险,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随后整理好着装再次返回工作岗位。事后,男孩的家人特地给民警发了一条信息报平安:“谢谢警官同志,小孩一切安好!”。

  

  视频通过抖音发布后,网友纷纷点赞,短短几个小时,点击量88万+/点赞6.9万+。

  给奋战在保民平安一线的赣榆公安点赞!

  岁月静好,是你们在默默负重前行!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