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浦耀金陵,智赢未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浦智中心正式揭牌
2021/05/21 21:19  新华报业网  徐亦丹  

  交汇点讯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5月20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首届浦智论坛暨浦智中心揭牌仪式在南京市金陵饭店正式召开。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成立于1995年6月,是浦发银行在全国开设的第二家省级分行,也是江苏地区成立最早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厚植于二十余载的岁月积淀,该行已累计为超过8万的对公客户、700万的个人客户提供了优质金融服务,为江苏累计融资总量超过4万亿元,累计贡献税收超过180亿元。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江苏资本市场开启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京分行发起成立浦智中心,旨在进一步整合行内资源要素,完善经营体制机制,为江苏上市金融企业提供最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建设、助力资本市场发展。这一中心,无疑是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抛向未来的一个“千钧之锚”,承载着他的雄心与梦想。

  “我行运用投行思维与工具,整合行内外、集团内外、境内外等各类科创金融机构服务资源,协同政府、投资基金、中介服务机构、金融要素市场等金融生态圈,打造‘传统商行+新型投行’、‘境内+境外’、‘融资+融智’、‘贷、债、股、资’四位一体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内容涵盖信贷融资、股权融资、财务顾问、上市服务、并购金融、资产证券化、绿色金融、财富管理、公司治理等”,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何卫海在欢迎辞中介绍道。

  值得注意的是,浦发银行凭借多年积累的实务操作经验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针对企业从初创期到完成上市及后续发展过程中的需求及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客户量身订制了《企业上市投行服务方案》。据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刘凌介绍,该方案覆盖了企业初创期、成长期、股份制改造、IPO、上市后资本运作等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另外还能境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作为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支持江苏资本市场发展的一大创新,浦智中心也吸引了众多监管部门、专家学者和各类金融机构的关注。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卢雄鹰先生发表《资本市场形势与企业上市》主题演讲,讲述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的重要意义;毅达资本合伙人卞旭东则通过阐述私募股权基金在企业并购中的作用,为在座企业拓宽思路。

  此外,江苏省证监局毕庆锋主任,南京大学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先生,上海信托副总经理叶力俭先生,浦银国际跨境业务执行董事张耀群先生,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邵宇均到场发表演讲或参与研讨。

  一场金融前瞻知识的盛宴,让浦智中心初露锋芒。与会的浦发银行支行行长与企业客户,均对中心心怀无限期待。

  记者在现场采访浦发银行南京秦淮支行副行长杨再青。她表示,“中心的成立,为拟上市企业插上了‘腾飞之翼’。区别于传统银行的信贷业务,中心既为客户提供了最新行研,又通过债券资源整合提供更多资金的扶持”。

  作为一名拟上市企业的参会代表,科盛环保财务总监张勇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中心的成立,意味着银行从传统的‘传菜人’,转变成了‘上菜人’。他会根据我们企业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方案,提供更多契合的产品与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亦丹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