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点评 | 致敬!高温下那双皱褶的手
2021/07/22 19:22  新华报业网  

  这两天,一张被汗水泡皱发白的双手照片在网络刷屏。这是来自南京核酸检测一线一位医务工作人员的手,持续高温、通宵作战,脱掉防护服的双手被泡到褶皱发白……

  “令人泪目!”“让人心疼!”“谢谢医务人员的辛劳与付出!”这双手温暖了无数网友。这双手,是勇于担当、逆行而战的手,是一双无畏酷暑、竭尽全力的手,是成百上千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医务人员的手。正是有了这一双双手,筑起了疫情排查的一墙一瓦,编织了疫情防控的安全之网,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一双手,一份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星夜成军,使命必达。有人刚刚结束夜班,就奋不顾身加入核酸检测队伍。“只要有一个居民在排队,不管多晚绝不撤离!”许多检测点医务人员连夜加点,一夜无眠,只为市民“应检尽检”。

  一双手,一份坚守。一次小小的核酸检测动作很简单,但930万次同样的重复就不简单。连日来,在街道、社区、医院……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拉开。在监测点,有医务人员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还有的因长时间在高温状态下工作而脱水、中暑,他们却说,“我们苦点累点不算啥”。

  一双手,一颗初心。在疾病肆虐的危急关头,他们义无反顾,不离不弃;在命悬一线的紧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无怨无悔。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广大医务工作者像一束光,用自己不变的初心和不灭的梦想,温暖着这个世界、这座城市。他们,是平凡英雄,是白衣铁军,以大爱力量,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倾注至诚。

  感谢“手护”,感谢有你。向这双美丽的手致敬,向美丽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魏晓敏)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