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太湖之滨迎来创新潮!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赛启动
2021/09/06 18: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遴选项目、聚焦创新资源集成服务企业、聚焦企业家精神讲好创业故事。9月6日下午,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生物医药行业赛在无锡市锡山区启动。从江苏13场地方赛中遴选出的10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将在比赛中尽情展示风采,争夺10个宝贵的晋级总决赛名额。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由省科技厅等十家单位共同指导举办,是对接科技部等单位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大赛启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累计吸引了海内外6078个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近11%,报名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生物医药行业团队和企业报名数超700个,占报名总数的12%。经过全省13场地方赛的激烈比拼,共遴选出10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本场行业赛。本场生物医药行业赛团队核心成员平均年龄40岁,最小年龄23岁,具有博士学历182人,硕士学历119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126人。这些项目共拥有专利586项,其中,发明专利221项,高新技术企业12家,体现出了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点。

  紧扣区域产业发展方向,“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始终瞄准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和创新要素,着力搭建交流平台,激发人才活力,引导参赛项目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赋能。无锡是一座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名城,2020年,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6.7%,连续8年位居江苏第一。生物医药作为“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眼下,无锡正大力推动生物医药创新潮、应用潮、产业潮在太湖之滨融合。

  无锡市锡山区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全区重点培育的“四新四强”产业集群中的关键一环,集聚引进了一批优质项目,研究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和三年行动计划,规划建设医疗器械产业园和精准医疗产业园等特色专业园区,正朝着到“十四五”末集群规模超百亿的目标迈进。

  科技创新,自立自强。走过了9个年头的“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始终保持着不断拼搏的势头,大力解决科技创新发展中的痛点、难点。今年大赛重点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遴选,重点挖掘具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性、前瞻性、颠覆性的项目,尤其是能解决产业技术“卡脖子”问题的优质项目给予培育和扶持;聚焦创新资源集成服务企业,集成人才、资金、技术、成果、项目、政策、中介服务等各类资源要素向企业集聚,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聚焦企业家精神讲好创业故事,展现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积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从9月6日开始将连续举办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6场行业赛,共决出60个晋级总决赛名额。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