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航空”,起飞!全省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在无锡揭牌
2021/09/09 19: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8日,苏南瑞丽航空有限公司在无锡揭牌。这是江苏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开启江苏交通强国试点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新航程。“江苏航空”,振翼起飞。

  民航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产业。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民航客、货吞吐量年均增速分别达到4.8%、6.7%。全省现有9个运输机场,集聚了国内外105家航空公司,但还没有一家本土航空公司。

  “加强基地航空公司培育和引进,做大做强‘江苏航空’品牌。”9月7日发布的江苏省“十四五”民航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支持发展本土航空企业。据悉,今年初,无锡交通集团完成了对瑞丽航空的收购,一举填补了江苏航空运输企业的空白。作为江苏首家本土航空公司,瑞丽航空目前拥有21架飞机,计划未来5年发展到45架机队规模。

  “对标北京、上海等国内一流城市‘本土航空公司+枢纽机场’的发展模式,我们将按照主基地15架机队规模,把苏南瑞丽航空建设成为苏南硕放机场核心的基地运营公司,通过‘苏南瑞丽航空+苏南硕放机场’的协同发展,为无锡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提供硬核支撑。”无锡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玉海介绍,苏南瑞丽航空落户无锡后,将在无锡、昆明建立主运营基地,在南京、徐州、沈阳、芒市等地布局分基地,构建起客运、货运、维修等一条龙航空产业链,助力无锡打造对外开放的空中运输走廊。

  事实上,今年以来,从苏南硕放机场起飞的瑞丽航空,在加大投入、优化航线上动作频频。9月3日,由瑞丽航空执飞的“无锡—厦门”航线开航,此前,已新开了无锡至深圳、重庆、芒市、铜仁等航线。“我们将运力向高收益地区倾斜,对航线进行大幅优化和改进。”瑞丽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全球疫情缓解,瑞丽航空将陆续恢复和新开更多国际航线,同时引进飞得更远的机型、提供更有竞争力的票价,为本土企业和市民“走出去”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

  苏南瑞丽正式落地,不仅给无锡乃至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补上了关键的一块短板,也为无锡进军航空产业、大力拓展枢纽经济安上了强劲引擎。苏南瑞丽航空揭牌仪式上,苏南瑞丽航空无锡主运营基地及产业项目、航空基金等“4+1”产业合作项目同步签约。未来3年,无锡交通集团将投资近100亿元,除了引进飞机,还将布局飞机检修、航材保障、人员培训、航空科普、飞行体验等航空全产业链,预计将新增逾2000个相关工作岗位。

  在优化完善民航体系的同时,无锡围绕发展航空产业的一系列布局已全线展开。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无锡交通集团将着力打造以苏南瑞丽航空、丁蜀通用机场、道尼尔海翼为核心的航空产业集群,做大做强航空运输、飞机研发制造、机场运营服务等核心主业,构建民航和通航“双轮驱动”的航空产业发展体系,实现枢纽经济的新突破、综合交通服务能力的新提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