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每箱茅台酒只需3600元!一制售假酒犯罪团伙在泰州落网
2021/11/15 17: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5日,记者从泰州警方处得知,近日,泰州姜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个集生产、销售、网络推广于一体的制售假酒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该团伙购买仿制“茅台”酒包装材料,用几元一斤的低端白酒灌装再通过网络推广吸引客户从中牟取暴利,涉案金额超1500万元。

  2020年11月,泰州姜堰警方接到辖区某快递公司举报,称一客户王先生网购了2箱“贵州茅台酒”,因怀疑是假酒拒绝付款签收。接报后,民警迅速对线索进行核查,发现原本每箱过万的茅台酒竟然只需3600元,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后经鉴定,确认该茅台酒系假冒伪劣产品。

  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对王先生提供的线索进行研判,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制售假酒犯罪团伙浮出水面。经过6个多月的深挖细查,警方逐步查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作案环节等信息。

  在摸清该团伙数个窝点位置后,5月13日,在泰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的统一指挥下,姜堰公安抽调警力分赴北京、吉林、江西、贵州、湖北等多地同步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捣毁制假酒窝点1处、物流仓储点1处、网络推广公司2家,抓获李某、汤某、江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尚未销售的假冒茅台酒400余箱,包装材料5万余件。

  经查,在该团伙内,汤某等人主要负责购买仿造的茅台酒酒瓶、包装盒等材料,用几元一斤的低端白酒进行灌装,以每箱800元的价格出售给李某等人。随后,由郑某、江某等人在网络平台上发送“贵州茅台酒”促销广告获取客户订单,再勾结物流公司内部人员余某等人按照订单进行发货,并按每箱3500至4000元的价格代收假酒货款。经初步统计,自2020年9月至案发,该团伙已向全国19个省市销售1300余箱假茅台酒。

  最终,李某等4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汤某等3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余某、江某、郑某等7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11月12日,为感谢民警果断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企业品牌形象,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特地传真感谢信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向警方表示衷心感谢。

  警方提示: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酒类产品留好相关发票和购物凭证,千万不能贪图便宜。一旦发现为假冒伪劣产品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交汇点记者 陈珺璐 胡兰兰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