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重塑江海文化内核,放大名家名作带动效应,全国里下河文学研讨会在泰州召开
2021/12/08 20:0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8日,第九届全国里下河文学研讨会在泰州召开。60多位国内著名作家和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围绕里下河青年写作、里下河故事的网络文学表达等方面展开研讨,为做强做优里下河文学出谋划策。

  近年来,泰州持续打造里下河文学品牌,已在全国文学界产生了重大影响。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表示,文学创作在泰州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作为里下河腹地的兴化,被誉为“中国小说之乡”“中国文学之乡”,以里下河文学为交汇点,广大作家共同绘就了具有泰州地域风貌和本土审美特质的文学地图。当前,泰州正在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全力打造梅兰芳、泰州学派、里下河文学、郑板桥四大文化品牌,重塑江海文化内核,以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朱立凡说,泰州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文学精品创作、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里下河著名作家作品影视化,放大名家名作的带动效应。江苏省作协主席、南京大学教授毕飞宇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他表示,从创作的层面上,我们不仅要从区域文化中汲取营养,更要从全世界人类文明所有成果中汲取创作的营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个使区域文学变得更加丰富、更富内涵的作家,才能真正从里下河走向世界。

  当天,里下河青年作家培养计划发布。江苏省作协、泰州市委宣传部、《文艺报》社、鲁迅文学院、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等单位将联合建立“里下河青年作家人才库”,推出优秀青年作家作品,建立青年作家导师制系列举措,为里下河文学事业发展集聚新生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建平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