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与巴黎签署文化友好协议 将共同举办“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
2021/12/08 21:4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8日晚,苏州工业园区与法国巴黎以“云签约”的形式签署文化友好协议。双方初定于每年10月第三周开展“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活动,在文化、旅游、艺术方面缔结友好合作。

  “云签约”仪式上,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游局与法国巴黎旅游和会展局缔结友好合作协议,苏州新建元圆融发展与法国蒙马特商会签署合作意向书,法中合作交流协会与苏州新建元圆融发展签署艺术装置《爱墙》作品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局发布2022年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

  2022年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活动将于2022年10月17日至10月24日举办,苏州主会场设在李公堤文创街区,巴黎主会场设在蒙马特艺术街区。据悉,李公堤文创街区位于金鸡湖畔,集文化、观光、休闲、餐饮、购物、创意、展览于一体,是时尚与古典并存、商业与文化并举的开放式亲水景观休闲商业街区。蒙马特艺术街区位于塞纳河右岸,有蜚声世界的圣心教堂、红磨坊、小丘广场、巴黎爱墙,现代艺术创始人毕加索、印象派大师毕沙罗等一大批著名画家曾经居住工作于此。届时,双方将推动苏州李公堤文创街区和巴黎蒙马特艺术街区结为友好街区。

  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期间,双方将在苏州共同举办苏州-巴黎经贸论坛活动,吸引法国优质企业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苏州主会场将组织中法交响乐之夜、法国剧目芭蕾舞剧展演、法国电影周、法国文学阅读周、“巴黎·我爱你”展览、李公堤爱墙打卡、蒙马特假日市集等多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巴黎主会场也将开展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在当地推广中国文化、苏州江南文化以及苏州工业园区。

  巴黎是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时尚之都、印象派美术发源地、芭蕾舞的诞生地、电影的故乡、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地。苏州工业园区是江南文化与现代城市融合发展的典范新城。当前,苏州工业园区正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努力成为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活动将以艺术为媒、以文化为线,通过国际文化交流,连通传统古典与现代时尚,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让传统经典与国际潮流交相辉映。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说,“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是苏州工业园区继“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之后,重点打造的又一新的外宣品牌,也将成为园区建设“未来城市新中心”的一张国际名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孟旭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