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党代表在基层|她的微信里,有3000多个居民好友
2021/12/12 08:27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现在徐州很多小区加强防疫管控,不让外来车辆进,有时就吵起来了,居民就把我喊过去做工作。”12月10日上午11点,记者联系上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西关派出所社区民警金晓婕时,她刚调解完一起矛盾纠纷。

  从省党代会会场返回工作岗位,金晓婕第一时间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和日常任务当中。在小区门口测温、提醒居民戴口罩、宣传反诈、处理纠纷、上门服务……事情一件接着一件,每天,她都在社区里忙。

  虽然忙,但金晓婕丝毫没有慌乱的感觉。“我在煤建西村社区当社区民警已经22年啦,每家每户的情况我都门儿清,分轻重缓急来处理就行。”金晓婕说,她负责的辖区是一个开放式老旧小区,老人多、租户多,管理起来难度不小。为了摸清情况,她走遍了辖区的每一条路、每一栋楼,日均行走1万余步、爬600多级楼梯,几乎与辖区所有群众见了面,做到了“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见人知名,提名知情”。同时,积极推动社区网格化管理,从社区群众中遴选治安积极分子担任网格员,长期开展义务巡逻防范,建立起完备的网格管理制度,社区民警、楼长、网格员共同努力,辖区内的各类案件明显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经过努力,我熟悉了这里,大家也认可了我,不少居民都叫我‘闺女’,把我当成了家人。”金晓婕笑着说。

  这些年来,金晓婕保持着一个习惯,手机从不关机,随时接听群众的来电。今年她还点对点加上了3000多个居民的微信,基本上覆盖到了社区每个家庭。无论早晚,居民有事给她留言,能处理的,她总是当即答复,如果不能,也会尽快安排时间解决。

  “有没有觉得麻烦?”面对记者的提问,金晓婕果断摇头。“社区就是我的责任田,居民都是我的亲人,每家每户都要守护好。只有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才能真正获得群众的认可和信赖。”在她看来,不光是自己为居民服务,大家也为她的工作出了很多力。今年7月,几位居民反映家门口的花盆丢了,金晓婕将监控截图发布后,第二天就有居民反馈线索,成功抓获小偷。

  “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实现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纵深推进平安江苏建设是重要的任务。作为社区民警,我认为就是要把警务工作更好地延伸至基层‘神经末梢’,以社区为阵地,通过‘疏网清格’行动,依靠人民群众,让警情、社情处置在网格,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安全隐患消除在网格,以一个个社区的平安,成就社会的安定和谐。”金晓婕说,她要把省党代会精神带给身边的同事,带到工作当中,一如既往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来守护,为平安社区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