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阴制造海上“巨无霸”顺利出港,开启首航之旅
2022/02/24 17: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3日,世界载重吨位最大多用途重吊船“赫贝特(HERBERT)”轮在中船澄西修造船厂按计划驶离江阴口岸。从中船澄西获悉,该船将投入欧亚航线运营,出口首航次将承运“西门子-歌美飒”瑞典风电项目的第一船货物,从天津及越南等港口装载整船风电设备前往瑞典。

  “‘赫贝特’是目前世界上载重吨位最大多用途重吊船,轮长199.9米,宽32.26米,型深19.3米,相当于14个标准篮球场大小,可装62000吨货物。”据中船澄西造船事业部党支部书记潘建峰介绍,此船甲板还设有5个大开口货舱,可灵活装载各种尺寸重大件设备,同时满足最新SOx排放要求,设计具有绿色、节能、环保等特点。同船型的另外两艘姐妹船,也将于今年4月、6月完成建造,交付运营。

  为确保“赫贝特”轮顺利开航,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江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收到新船出港申请后,结合江阴口岸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十六项新举措,提前谋划、靠前服务,主动与口岸各联检单位对接,深化新船交付查验流程升级,加强动态管控,圆满完成该新造船交接及出港勤务办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钱晶晶 张琦 通讯员 程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