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苏州:发挥中医吴门医派特色优势 “一人一策”治疗患者
2022/02/24 18: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第十一场苏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苏州卫健委主任盛乐介绍情况时表示,苏州从“防、治、康、养”几个环节着手,在疫情防控和治疗中充分发挥中医吴门医派特色优势。

  据介绍,苏州提前制订并发布了《2022年春季苏州市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流感易感人群中医预防方案》,普及中医药养生知识,对集中隔离点相关人员第一时间使用中医药进行干预,为集中隔离点人员提供“防疫二号方”,中医药总体使用率99.7%。全市中医类医疗机构积极调配防疫方,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志愿服务者,以及部分重点人群发放中药防疫物品,截至2月23日,全市累计发放中药防疫汤剂49万余袋,防疫茶饮 5260 余包,防疫香囊16490 个,足浴方450 个。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迅速安排省市两级中医专家组及中医医护人员112人,进驻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每个病区安排3到5名中医师定点保障。中医专家组在国家第八版诊疗方案基础上,结合本轮疫情特点,采用“疏风宣散”法为主的中药用药方案,配合西医基础治疗,做到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目前,苏州组建了以苏州市中医院为主的中医康复团队进驻新冠肺炎康复定点医院,为治愈者提供包括中药、体疗和心理疏导等后续的康复调养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