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地评线】两会快评|在春天里孕育收获
2022/03/04 22:32  新华报业网  

  春天里,全国两会拉开帷幕。在海内外瞩目中,代表委员汇聚首都共商国是。为新时代的发展献计献策,凝聚起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在勇毅笃行中续写华章,中国将再次以韧劲和实力给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以确定的回答。

  历风霜而不馁、经冰雪而愈坚。回顾过去的2021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铺展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壮美画卷,印证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深刻总结——“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洞察时与势,把握危与机。农历虎年伊始,应和着2021年7月1日响彻天安门广场的庄严宣示——“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全国各地正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从2022年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不难看出,各省份普遍下调了GDP增速预期目标。但“降速”中并不缺乏“雄心”。从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到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从挖掘数字经济等新动能,再到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各地积极在国家战略中找准选好自己的定位,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挺进。

  2022年将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擘画未来发展蓝图。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的叠加,只要我们立足经济持续恢复、长期向稳向好的基本面,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发展信心、敢于迎难而上,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辟新境界。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实践。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季节,充满希望,孕育收获。全国两会上激荡起的团结之声、奋斗之势,必将坚定14亿多中国人民勇敢无畏的意志,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力量,让一个团结奋进的中国奔赴更加壮阔的征程。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