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5号通告
2022/03/05 12:28  南通发布  

  3月4日晨,我市在外地返通人员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同住家人均已集中隔离,目前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截至3月5日9时,共排查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139人、次密接1193人。其中,在通的129名密接全部集中隔离,1193名次密接中已集中隔离1159人,均已核酸采样,目前已出结果的1212人均为阴性,其他结果待出。对不在通的10名密接,均第一时间向市外发出协查通报。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六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疫苗还要及时种。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3月5日

  南通市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近期,深圳、武汉、上海等地接连报告新发疫情,我市也于3月4日在外地返通人员中发现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全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紧要时期。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现就我市有关防控措施提醒如下:

  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通。

  二、省外人员来(返)通时须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抵通24小时内就近采样检测,等待检测结果期间尽量不流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出入各类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

  三、近14天内有发生本土疫情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的来(返)通人员,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并按规定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

  四、所有在通人员应主动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非必要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确需前往的,离通返通前均须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严格做好途中个人防护,返通后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五、交通场站、各类餐饮场所、影剧院、展览馆、网吧、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要设立防疫监督员和消毒员,落实好测温验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场所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宾馆酒店、社区(村)等的各类住宿场所要严格查验疫情重点地区来(返)通人员核酸检测报告、行程卡和健康码,做好信息登记并及时报告。

  六、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强化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5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