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江宁区:为管控区1万余户居民免费配送生活物资
2022/03/15 21:51  交汇点  

  交汇点讯 3月15日晚,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媒体通报会。江宁区副区长缪秀梅介绍,3月10日以来,江宁区累计筛查发现阳性30人,所有人员均处于在管状态。该区快速开展应急处置,迅速排查密接、次密接及时空伴随、轨迹交叉人员。截至15日17时,已排查密接549人、次密接1206人,参照密接847人,参照次密接47人。今天新增23例初筛阳性人员,流调溯源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

  江宁区在落实封控区每日一检、管控区隔日一检的基础上,分别于3月10日、12日对东山街道进行了2轮核酸检测。3月13日,又对全区继续开展核酸检测。该区按照同步流调、同步转运、同步隔离要求,从严执行转运、交接闭环流程。截至今天下午17时,已落实管控4523人。目前,江宁区已征用隔离酒店41家。

  在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方面,该区已免费给封控区和管控区1万多户居民配送了米、油、猪肉等基本生活物资,蔬菜每次配送保证在5-6个品种,水果2个品种。疫情发生后,该区医疗救治组指定江宁医院为封控、管控区域人员的医疗救治点,湖山路发热门诊为孕产妇救治点、儿科救治点,开发区院区为尿毒症患者救治点。今天,确定中医院为集中医疗救治中心,立刻开展原有病人的腾空、停诊与流程的改造,拟于3月18日开诊,负责区内集中管控人员、苏康码为红、黄码的人群(非新冠病人)的综合性医疗服务。此外,该区全力做好线上授课。开通线上辅导课堂,分年级、分学科组织教师线上授课。针对目前初三、高三毕业班学生,组织教师按照学校日常作息时间和课程安排,精心开展线上教学,同时做好答疑辅导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对家在封控、管控区不能回家的初三高三学生,安排在校线上课程,并做好生活保障。

  下一步,江宁区将加大流调溯源力度,继续快速排查密接和次密人群,并开展“回头看”,对排查出的人员第一时间按规范集中隔离管控。于此同时,继续做好核酸检测。在封控、管控区及隔离点增加核酸检测频次,进一步摸清底数,管控风险,切断传播链条。计划于16日开展东山街道第三轮核酸检测,并根据疫情态势,及时启动新一轮全区核酸检测。按照省、市专家意见,江宁区及时调整划定封控、管控区以及相关地区的风险等级。同时,加快完成湖西雅居东苑剩余人员全员闭环转运隔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