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扬州:社区“文艺抗疫”,实用又有爱
2022/03/28 19: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您是有身份的人,请出示身份证”“嘴巴张这样”……3月28日下午,在扬州市邗江区邗上社区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这样的核酸检测引导漫画,前来检测的市民表示:“这个提示漫画可爱且一目了然,比用大喇叭喊更容易让人接受。”

  记者了解到,漫画作者是邗上社区兼职微网格员王聪慧,她是一名绘画老师,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最近辖区一处建筑工地50多名工人需要做核酸,她主动请缨,身穿防护服,当起了扫码引导志愿者,并提前创作了这样一组漫画。“在排队入口的提示栏等处张贴这些可爱漫画,一方面教会工人师傅怎样配合做核酸,另一方面也能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

  “一米线、戴口罩,出门扫码很重要……进门扫码报行程,人人都是责任人……自觉自愿来扫码,守护城市保家园……”记者了解到,邗上社区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织文艺骨干创作了快板作品《扬城扫码通 没它行不通》。抗疫快板文字朗朗上口,画面活泼生动,视频一经发布即好评如潮,目前点击量已近6万。“社区推出抗疫快板作品,就是为了积极推广使用疫情防控的新手段、新方法,更好地宣传和应用‘扬州扫码通’,让大家及时知道其功能和作用,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准确性。”邗上社区党总支书记徐俊表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鑫津 通讯员 王晓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