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宿迁:网格员织密安全守护“防疫网”
2022/03/30 10: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您好,我是恒大华府的网格员,近期家里有外地返宿人员吗?”“有没有进行核酸检测?”“我看看您的苏康码。”3月29日清晨,宿城区河滨街道恒大华府网格员万梓豪早早地来到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入户登记、搬运物资、张贴通告、维护秩序……一连多日,万梓豪每天早上6点到岗,白天穿梭在楼之间登记信息,晚上汇总录入数据,在规定时间内,他走访了恒大华府网格居民364户,1100余人。

  疫情防控网织得密不密、牢不牢,每一个基层网格员都是“主角”。他们把防疫工作下沉到千家万户,以“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织密守护人民安全的“防疫网”。

  “业主朋友们,请提前打开苏康码、行程卡,如有外地返宿人员,请在‘宿康宝’上报备。”在双庄街道银河花园小区南门,广播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保持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返宿人员及时通过‘宿康宝’报备个人信息,遵守‘3+11’‘7+7’健康管理措施。”银河花园网格员李海燕介绍,返宿人员都能及时向社区、小区报备,并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考虑到社区居家监测人员和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等特殊人群,李海燕和其他网格员们每天3次上门,了解居民居家监测情况。还通过电话、微信,及时了解居家监测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做好采买代购、送货上门等服务。

  逐个排查外来车辆,及时全面了解情况,上门挨家挨户排查……在洋北街道随处可见“志愿红”“网格蓝”身影,他们全覆盖入户排查,建立“居民信息数据库”,完善街道与村(社区)系统数据资源共享机制,实行村数据综合采集,实现一次采集、多方利用,以“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筑牢疫情防控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通讯员 江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