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连云港:来自隔离点医院“大白”妈妈的爱
2022/03/30 10: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的连云港,有一个让外人怯步,但却充满暖意的地方——连云港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一病区。这里有嗷嗷待哺的婴儿,有身怀六甲的孕妇,有年过七旬的老人,还有一群身着大白衣服的医护人员,被小朋友们亲切地称为“大白”妈妈。

  3月8日上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火速完成病区收治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下午2点接到紧急通知,一病区正式启动运行。不一会儿,120来电:“一区准备接病人!”“一区收到!”,负责接诊的是B组组长王瑞瑞,7岁的孩子包裹在防护服里显得更加弱小,她背着书包,拎着行囊,显得格外乖巧。

  看着孩子略显紧张的眼神,同为母亲的护士王瑞瑞刹那间一阵酸楚涌上心头。她立即接过孩子手里的书包,一把搂住孩子,“宝贝,上几年级了?走,阿姨带你进去,你带了这么多好吃的呀……”话语中,她尽力让孩子放松。

  “大家看到孩子的第一反应都觉得孩子非常的懂事、听话,但我知道这孩子异常的乖巧背后是对陌生环境的恐慌和无助。”王瑞瑞说,此刻,对于孩子的心理关怀显得尤为重要,只有让孩子消除紧张、恐惧的心理,才能更好地配合治疗。为了尽快打消孩子紧张的心理,值班人员做好交接,每隔一小会儿就会去和孩子说说话,聊聊天,陪她玩一会儿。“多看看、多帮忙、多引导、多交流”,这“四个多”成了大家最常说的一句话。

  3月13日晚,接到通知电话,将有一位14个月的女宝宝入住病区,护士张群与同事们立即做好迎接工作。不一会儿,120到达病区入口,工作人员交接道:“只有宝贝一个人,宝宝妈妈还在其他病区。”

  张群抱过宝宝,体内的高热透过防护服都能感受到,她马上给孩子测量体温,一看38.7℃,赶紧遵医嘱用药。她试着找寻宝宝的水杯,轻拉随身携带的行李包拉链,宝宝立即“啊啊啊”地叫着,凭着一位母亲的直觉,宝宝是饿了,于是她找来饼干、牛奶,宝宝接过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了几口,竟然小手一伸,不忘把饼干递给她吃,张群的眼睛瞬间湿润。

  半小时后,宝宝妈妈从其他病区转来与宝宝相聚,看见挺着孕肚的宝宝母亲,张群立刻快跑向前,帮她拿下行李,端来备用的生活用品,安置好母女俩后,她叮嘱道:“有事尽管呼叫我们,我们一直都在。”宝宝妈妈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关上病房门后,张群心中多了一份责任,两份关注,更加坚定了不胜不归的信念!

  几天下来,陆续来了几个孩子,经过平时对孩子们的心理疏导与贴心照顾,孩子们完全没有了来时的恐惧无助,他们结识了新朋友,玩得很开心。

  一区的“大白”妈妈们来自不同的医院,她们每个人都充满干劲,工作细针密缕。她们多数都已为人母,完全能体会孩子家人焦虑的心情,所以对待孩子她们如自家宝贝般呵护有加,用母亲般柔情尽力照顾好病区的每一位孩子,她们的付出受到了病人的点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通讯员 江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