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盐城:破防了!一张“感谢贴”与暖心“五件套”的双向奔赴
2022/04/02 10:10  交汇点新闻  

  “第一眼看到时,满满的感动,大家这么多的辛苦与付出,得到了‘回报’。一句‘感谢’,就是我们接续奋斗、倾情奉献的动力。”谈及那一张“感谢贴”,盐城亭湖区五星街道范公路社区网格员赵成圆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3月29日一早,赵成圆和同事们、医护人员一起,穿好防护服、佩戴好口罩,拿着辖区居民居家隔离名册,挨家挨户地采集核酸、询问需求,并将居家隔离群众的需求详细记录、一一处理。

  当他们来到翡翠之光小区6号楼1704室时,顿时被一张贴在门侧的贴纸所吸引——“感谢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照顾。我们一起加油!共抗疫情!”原来,写“感谢贴”的居民周康定,3月27日从浙江回到亭湖,返亭前主动向社区报备行程轨迹,返亭后立即主动居家隔离,社区也在第一时间包保到位、热心服务,安排网格员、医护人员每天登门采集核酸、嘘寒问暖、配送物品等,让周康定备受感动,于是便写了这一张“感谢贴”。

  看着贴纸上的工整字迹和卡通太阳,在场众人立刻破防,觉得一直以来的辛劳付出得到了认可。

  “每一次登门工作,都能听到他们声声感谢,我的自豪与骄傲油然而生,也更坚定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的决心。”3月30日上午,刚刚为翡翠之光小区2号楼1303室居家隔离居民柳桂山配送食材的赵成圆笑着说道。为了全面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五星街道范公路社区特推出居家隔离“五件套”和爱心礼包,引导居民群众一起,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我们社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作用,及时掌握隔离人员信息并建立台账,严格执行规范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采取线上联系的方式,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并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让爱盈满社区。”五星街道范公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袁兆辰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华钰

  通讯员唐俪卢凯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