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常州:“土味”防疫顺口溜,守好“菜篮子”
2022/04/02 11:4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芹菜菠菜大白菜,不戴口罩没人爱”“黄瓜南瓜大冬瓜,防疫到位顶呱呱”,4月2日一早,走进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农贸市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果蔬肉蛋卡通图画映入眼帘,颜色、形状各异的防疫标语牌纷纷“戴”上口罩,温馨地融入各类摊位中,“卖力”地向大家“宣传”防疫标语。

  “紧张的疫情期间,通俗易懂的顺口溜防疫标语让我们感到很温馨。”周边居民徐敏敏说,把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得很接地气,看到会自觉检查口罩是否戴好了。

  防疫标语已从蔬菜、肉类等品类延伸到市场的多个摊位,各个摊位的商户也积极参与其中。“挂上标语之后,居民买菜时看到这些顺口溜,都会跟着念起来,规范戴口罩的人更多了,大家也觉得更安全了。”经营猪肉摊的商户说道。

  农贸市场是关乎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除了暖心“土味防疫宣传标语”之外,湖塘镇农贸市场严格按照规范、科学、有序、及时、充分、尽责的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安全、保供应,为居民提供最新鲜的蔬菜,以完善的防疫措施,牢牢守好老百姓的“菜篮子”。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陈黎云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