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泰好办·百企话营商”②|泰州靖江: 尽锐出战、昼夜奋战,投入 “战疫进行时”
2022/04/02 23:26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当前,泰州正全力打造“泰好办”营商服务品牌,以“审批最简、成本最低、要素最优、执法最公、服务最好、生活最幸福”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即日起,新华日报社泰州分社联合泰州市发改委等部门,重磅推出“泰好办·百企话营商”系列报道,邀请全市企业家,以第一视角讲述营商故事,同时深度挖掘各地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彰显泰州持续擦亮“泰好办”营商环境品牌的生动实践。

  交汇点讯 3月24日以来,靖江市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昼夜奋战,扎实做好企业生产纾困、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筑牢“压舱石”,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我们外地人在靖江人生地不熟,各部门上门服务指导,让我们对下一步做什么、怎么做心知肚明。”4月1日上午,投资120亿元的青山不锈钢深加工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单位副总经理麦欣荣告诉记者。

  数日来,该基地部分外地项目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不能及时赶到项目现场,靖江市发改委、住建局和自然规划局采取通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青山项目线上帮办服务会议。

  靖江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发挥统筹经济运行职能。组建重大项目服务小组,对新签约未开工重大项目,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复工困难。目前,对已开工5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59个,协助解决在防疫过程中项目运营的难点堵点问题13个,现阶段靖江已开工重大项目的正常施工率为100%。

  当好“护航员”,全力保障企业发展

  斜桥镇红旗村正钰家庭农场的2000多斤芦笋积压在大棚里,这可急坏了农场负责人叶娟。3月28日,靖江市发改委在与斜桥镇工作人员沟通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叶娟,并在机关工作群发布了芦笋销售信息。很快,微信群就热闹起来,群里工作人员纷纷快速响应,争相认购,并发动各自朋友寻找买家,数小时就认购数百斤。在大家的帮助下,叶娟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疫情糟心,政府的帮助却暖心,我们干事业也更有信心了。”4月2日,叶娟高兴地向记者说。

  企业发展是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疫情防控期间,靖江深化“三服务一优化”行动,积极协调、联络调度,瞄准支撑经济增长的总部企业,通过制定专属问卷,对总部企业疫情期间的困难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研究帮助企业应对疫情的支持措施,推动防控疫情援企稳企政策加快出台。

  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506家,收集问题154个,已解决145个。针对企业推行“123”联系服务长效机制,共走访企业4082人次,收集反馈问题697条,有效解决企业需求547项,按时答复诉求149个。

  签下“军令状”,全力守护防疫安全

  靖江市委下达机关人员脱产参与防控指令的第一刻,各部门机关党员干部们火速下沉到企业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与企业驻厂员、社区工作者风雨同舟、共抗疫情。晨曦中坚守门岗、月辉下入户上门、寒风中坚守防疫一线、烈日下协助核酸检测……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靖江市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运送物资到腰酸背痛、入户上门到腿脚酸软、电话问询到声音沙哑、协调矛盾到口干舌燥……连续一周,他们坚守抗“疫”一线,毫无怨言,其中一组仅用半天就完成了12家店户的人员信息核查。

  在华达汽车科技,政府指派企业服务专员,针对在宣传教育、防疫物资储备、职工健康监测、人员和聚集性活动管理、疫苗接种、进口货物管理、风险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区域场所消杀等防疫工作开展专项指导,协助企业解决痛点问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杨昊珺 陈志辉 刘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