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疫”线镜头:看银杏春天里的那抹“红”
2022/04/11 13:14  新华报业网  

  春天里的一抹红色,无言却温暖!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泰兴市黄桥镇银杏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全面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身穿红马甲奋战在每一处“战壕”、每一条战线、每一个网格,成为了社区抗疫路上最美瞬间。

  镜头①:演“疫”着不一样浪漫的“党员红”——在银杏社区疫情防控综合党支部有这么一对“90后”党员,他们是夫妻,亦是并肩战斗的“战友”。作为社区党员干部的余婷因疫情日夜工作在社区,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她的丈夫吴锡也在得知社区要成立疫情防控综合党支部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认领“疫情防控排查员”岗位。“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家属,在这个紧要关头,能跟妻子并肩作战,也是一段难忘而浪漫的回忆。”吴锡动情地说道。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党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镜头②:一家三口“疫”起上阵的“网格红”——“你好,我是社区网格员,麻烦开下门,医务人员上门采样了……平常有啥需要可以直接微信联系我。”这是蒋浩最近说得最多的话,每天工作第一件事就是带领医务人员给居家隔离人员采样,最忙的时候连中饭都吃不上。为了更好地支持蒋浩的工作,他的爸爸妈妈也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成为了社区微网格员。一家三口总动员,各司其职,妈妈负责网格内沿街商铺的疫情防控宣传、落实扫场所码,爸爸是哪里缺人就往哪里,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卡口执勤、重点人员摸排等防疫工作。防控小网格,抗疫大力量。全社区8个网格60多个网格员、微网格员,他们同心同力,用实际行动展现基层疫情防控最美“网格红”。

  镜头③:“硬核”姐妹花卡口上的“志愿红”——她们同在江苏鼎盛物业工作,是同事,也是要好的姐妹。从3月初开始,顾丽萍和叶小丽就一直坚守在清华园小区卡口上。清华园相比于其他小区最大的特点就是租客多,人员不稳定,为守好小区第一道关口,她们仔细核查和登记进小区车辆和人员,一个负责查“三码”、测体温,一个负责信息登记。自小区开始使用“场所码”后,因考虑小区老年人居多,她们在执勤的卡口上主动教居民如何注册使用。因为热心的工作,常被小区居民亲切的称为“大丽丽”“小丽丽”。也正因为有了这些志愿者的参与,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

  责任在肩,“疫”往无前。一枚枚闪耀的党徽、一件件靓丽的红马甲、一个个醒目的袖标,他们用自己的那抹“闪亮红”守护“健康绿”,为社区疫情防控织好一张“安全网”。(吕家发 汪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