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扬州核酸检测幕后“大白”:每天接收样本超4000管,第一时间准确出具检测报告
2022/04/18 22:0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上午10点,扬州市疾控中心检验科技术人员徐娅雯一进入核酸实验室,就忙碌起来。配试剂、标本拆袋、编号、加样、点样、上机扩增、审核结果……小小的操作间内,堆成小山似的标本群,身穿厚重防护服的检验人员熟练地操作着加样枪、PCR扩增仪、核酸提取仪等各种精密仪器,精神高度集中。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一项严格且精细的工作,由于每份标本都有可能是病毒含量极高的传染源,这就意味着检验人员要承担极大的风险,因此每道检测流程都需要严格规范操作,不容疏忽。扬州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的核酸检验人员,不分昼夜地探寻病毒的蛛丝马迹,为的是第一时间准确出具核酸检测报告,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线。

  “除了白班,我们轮流上夜班,从夜里十一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徐娅雯告诉记者,“每天扬州核酸城市检测基地接收的样本量超过4000管,检测工作量大。有时候忙起来,两顿饭会并成一顿吃,就是为了抓紧完成检测,第一时间出具结果。”由于工作强度极大,仅仅加样拧盖这一个小动作,每天重复千余次,徐娅雯的手指都磨出了老茧。“我这个不算什么,有的同事更辛苦,每天上千次的加样动作导致手腕出现了腱鞘炎,但是他们仍忍痛继续工作。”徐娅雯说。

  忙碌的工作,让徐娅雯没有办法回家陪伴年幼的孩子。“因为闭环管理,很长时间没有见到女儿了。”徐娅雯说,每天在工作之余,她都会抽出时间,与女儿视频聊天。正在上大班的女儿前几天写下了毕业愿望,令徐娅雯很是愧疚。“女儿写的是希望医生消灭新冠病毒,这样妈妈就能回家陪她了。”徐娅雯说,“我知道,因为工作,陪伴她的时间太少了,但不折不扣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通讯员 王诗韵 丁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鑫津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