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点评|云健身热潮下,如何“热得久”是关键
2022/04/19 19:52  新华报业网  

  近期,艺人刘畊宏化身健身教练,在抖音直播间开起了燃脂跳操课。短短30天涨粉556.6万,场均在线人数峰值高达16.05万。事实上,不止刘畊宏的健身直播,盐城工学院体育学院官方抖音号上也开了健身直播课, “云健身”热再次席卷而来。

  受疫情影响,多地健身房暂停营业,并且线下场所存在交叉感染等风险,线上“无接触式”运动模式因为私密性强,时间相对灵活,被消费者广泛接受。以抖音为例,《抖音运动健身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7日,粉丝过万的运动健身创作者超6万名,健身类主播2021年直播收入同比增长141%。毫无疑问,数字的增长就是消费者给出的无形好评。

  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们,需要足够的体育锻炼,也需要适宜的心理放松。学校开设健身直播课有利于对良好体育氛围的塑造,也有利于学生加强锻炼,培养出一批积极向上的青年。居家的老年人以及孩童利用“互联网+运动”既丰富精神世界,又为枯燥的居家生活增添乐趣。居家不间“锻”,封控管理“不封”身体,“云健身”正在成为人们抗击疫情的手段之一。

  云健身热潮下,如何热得“持久”是关键。疫情发生以来,线上健身、线上办公、线上医疗、线上娱乐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迅速发展,催生出许多隔空“无接触”的数字消费新场景。一个新的产业诞生如果不加以政策引导,也容易出现诸多乱象。如刘耕宏就因体型问题被直播平台判定违规,还有些不法分子打着“专业”的旗号乱教,导致有人受伤。如果说群众是让云健身热“热得快”的基础,那么政策扶持和产业升级的双重推动,则是云健身热“持续发热”的关键。

  从需求侧看,健身渠道从线下到线上正在发生跃迁,引发个体对身心健康、愉悦追求的全面提升。从供给侧看,技术进步驱动的产品、服务升级换代,个性化、场景化需求催生的创新浪潮为市场提供更多消费选择。远程学习健身课、运动装备线上购、奥运冠军当云教练……“互联网+体育”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满足消费者新常态下的消费新需求的同时,这无疑也打开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及相关的法规空间。“云健身热”的背后还要“冷思考”,线上健身热潮下,对应的保护措施也要尽快“热”起来。

  (林惠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