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徐州:隔离产房出生的孩子名字中有个“离”
2022/04/20 14: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2年4月15日凌晨2点9分,7斤2两,母子平安,辛苦我的天使倾尽一切带来了我们的天使宝贝!”4月15日,徐州新晋奶爸杨盛林激动地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这条消息,并感谢疫情期间给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抗疫医护工作者。

  新生儿名叫杨泺理,因在隔离期间出生,比原先起好的名字增加了一个“理”字,谐音“离”,感恩这段紧张而温暖的隔离生活。

  杨盛林、苏彤夫妻家住徐州市铜山区江山御小区。4月1日上午9时许,来自疾控中心的一个电话打乱了他们的生活。“妻子因为和阳性病例有时空伴随,被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到集中隔离点统一隔离。”杨盛林说,4月18日就是苏彤的预产期,接到这个电话一家人心乱如麻。杨盛林赶紧电话联系了铜山区卫健委、街道办、社区说明情况,“经过沟通,我们被告知鉴于情况特殊,允许我陪同隔离,心头一块石头顿时落了地。”

  夫妻俩收拾了大包小包的行李,被送到大学路的一家酒店集中隔离,工作人员细心地给他们安排了家庭房,房间面积很大,而且有冰箱可以保存食物,还留下了24小时电话专线。

  在酒店住下后,暖心的事情一桩接一桩。铜山区卫健委和铜山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隔离点工作人员等,多次与他们夫妻电话沟通,详细制订了上门产检方案、孕妇发生临产征兆时的紧急就医方案以及应急预案。

  “一日三餐都很有营养,而且每天给我们供应新鲜水果,还允许亲朋给我们送急需用品。”杨盛林说,再加上时常有电话关心,让他们逐渐减少在集中隔离点待产的焦虑。

  4月5日,约定的上门产检日子到了。铜山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早早电话确认了产检时间和安排。当天下午,杨盛林夫妻俩午休完毕,听到敲门声准时响起。

  “当我看到大白们吃力地推着移动式彩超机、抱着沉重的胎心监护仪走进房间时,感动之情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杨盛林说,这次体检由铜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带队,推着彩超机的是保健院副院长,抱着胎心监护仪的是产科主任,“高规格”人员配置让杨盛林夫妇感到安心。

  4月10日,接到解除集中隔离的通知,按照规定杨盛林夫妇需要居家隔离,进行为期7天的健康监测,但杨盛林母亲还处于居家隔离的状态,不具备单独隔离条件,于是他们又被转运到另一个隔离点。

  4月13日,又到产检的日子,跟上一次一样的细致。健康监测进行到第四天,4月14日早上8:30左右,苏彤腹部阵痛,出现了临产征兆,杨盛林赶紧联系到铜山区卫健委妇幼科科长张译文。经过协调,他们被120救护车就近送到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专门为他们准备了一间隔离产房。

  4月15日凌晨2点9分,期盼已久的新生命平安诞生了。杨盛林内心充盈着激动与喜悦,他特别想告诉这个刚来到世间的小宝贝:“你的降生虽有坎坷,但始终常伴暖阳。”按照医院的防疫政策,只能安排一个陪护。杨盛林努力学习着如何照顾产妇和新生儿,虽然辛苦,但更多的感受是幸福。

  “我们在徐州生活六七年了,在这座有情有义的城市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杨盛林说,他们会始终心怀感恩,将这份美好永远传递下去,去温暖每一个遇见的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彤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