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对顶尖人才及团队资助上不封顶!宿迁这场大赛面向全球征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
2022/04/22 14: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智汇宿迁,创赢未来。4月22日上午,2022中国宿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活动通过现场直播面向全球征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以赛引才、以赛选才、以赛聚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科技支撑。这也是宿迁连续第三年面向海外内高层次人才发出“英雄帖”“召集令”。

  本届大赛由宿迁市委、市政府主办,宿迁市委人才办、宿迁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大赛将围绕宿迁重点培育的晶硅光伏、有机新材料、激光装备等20条产业链,深度挖掘和对接契合宿迁产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吸引和支持项目落地生根。在赛程上采取“1+5+8+N”模式,赛道更多样、形式更灵活、内容更丰富。1场启动赛即结合全年大赛启动仪式同步举办。5场专题赛包含高校和产业两个赛道,高校专题赛重点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校友创业,在重点合作高校举办3场;产业专题赛重点围绕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举办2场。8场城市赛是5月—10月,在合肥、沈阳等地举办8场城市赛。N场地方赛和网络赛,是包括宿迁下辖各县(区)联动组织的地方赛,以及若干场网络赛。

  各条赛道上的决出的优秀项目将参加11月份在宿迁举行的总决赛。对于获奖项目,除给予现金奖励外,宿迁将采取“以赛代评”方式给予丰厚的扶持政策:创业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项目资助,创业团队最高给予300万元项目资助,顶尖人才及团队实行“一事一议”资助资金“上不封顶”;直接纳入宿迁市科技计划项目现场考察名单,最高给予240万元立项支持;宿迁市投资基金最高给予2000万元风险投资。

  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先进光源技术研究院院长徐红星表示,宿迁对科技工作十分重视、对科技人才关怀备至,他和团队将全力将研究院建设为项目研发平台、公共技术平台、战略合作平台,并逐步建成国内综合性、市场化的创新孵化高地、人才高地、科技高地。

  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云端”启动。宿迁将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为人才创新创业创设载体、搭建平台。只要是好创意、好项目,一定拿出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政策、最实的举措,让项目第一时间落地、人才最快速度成长。

  在活动现场,宿迁市向宿迁北斗电子信息产业园、宿迁激光装备、宿迁西交大等3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授牌,向奇纳新材料、应用元素科技、镭明新材料等6家重点人才企业发放2022年度科技创新券。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文军 通讯员 李毅 李伏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