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启动2022年度科普创作出版扶持计划
2022/04/22 19: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工业文明的光辉——江苏工业遗产》《人类与病毒的故事》《诗词里的科学》《诗画实验动物》……一批江苏原创的优秀科普图书相继面世。这是江苏省科协从2021年开始启动科普创作出版扶持计划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日前,2022年度江苏科普创作出版扶持计划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长期以来,优秀原创科普作品数量少、质量低、影响小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科普资源建设工作。江苏省科协经过充分调研,推出了科普创作出版扶持计划,重点支持苏版科普创作选题,加强对本土科普作家队伍的培育和扶持。这是省科协贯彻落实《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2021-2035年)》,为社会提供科普公共服务产品的一项切实举措。自2021年计划启动以来,已面向社会征集了一大批科普创作选题,经评审择优资助出版25本。这批科普图书集创新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深受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喜爱,为提升原创科普创作能力,培养和凝聚优秀科普创作人才,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2022年度江苏科普创作出版扶持计划重点选题有四大类,包括重大科技工程科普化宣传、面向人民群众日常科普、科幻创作、重大主题等。申报对象为江苏省内图书出版单位以及与出版单位签订了出版协议的创作单位。采取网上申报形式,可登录“科学传播在线”网站进行系统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20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通讯员 梁茹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