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助企纾困,当好贴心“店小二”
2022/06/15 20:49  新华报业网  

  “目前牙刷的市场销售情况如何?”“物流方面还有什么困难?”近日,扬州市政务办“店小二”党员服务先锋队来到江苏三笑集团车间实地办公,详细了解牙刷生产、产品包装、市场销售等生产经营状况。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厂生产的牙刷是园区传统特色产业,现已面向多个国家打通销售渠道,但受疫情影响,不少痛点和难点还有待解决。“我们公司目前主要面临资金、税收压力,请问有什么优惠的政策可以缓解?”“虽然政策已经逐渐放宽,但是物流运输防控要求依旧很严格,不能做到与生产同步,延长了运输周期和客户付款周期,希望政府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在走访后的座谈会上,不少企业负责人向“党员智囊团”倾诉头疼的问题,智囊团党员一一回应。

  近日,扬州市委出台《关于开展纾解难点、化解风险走访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巩固经济社会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扬州市委组织部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三个一线”行动,市县两级成立143支“店小二”服务先锋队,累计2800余名党员志愿者赴企业一线现场指导办公,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全力助企纾困。

  5月25日,在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扬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派出“店小二”服务先锋队到现场服务。面对晶澳老项目没有项目代码、工改系统无法申请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等问题,开发区代办员立即联系市政务办、竣工验收部门及工改系统维护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企一策”方案,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的急难愁盼,确保服务不断档、质量不打折。

  “感谢你们的上门服务,给我们企业送来了‘及时雨’,竣工验收备案问题有了你们的专业解答,我们终于可以放下心头的‘大石头’了。”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万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