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严防旱涝急转!江苏组合拳保障水源供给
2022/06/27 17: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6月26日至27日,我省淮北部分地区出现入梅后的第二场强降水,同期沂沭泗流域上中游出现强降雨过程,沂河、沭河等河道发生洪水;洪泽湖水位继续下降逼近死水位,保水稻栽插活稞用水、保航运供水压力十分艰巨,全省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

  针对当前形势,省水利厅部署防汛抗旱工作,采取一系列调度组合拳,全力保障水源供给——

  全力加大江水北调力度,江都站抽水480立方米每秒,宝应站抽水120立方米每秒,恢复北坍站开机,腾出水量用于增加淮安、淮阴梯级泵站抽水流量,向二河段补水,全力压缩洪泽湖出湖流量;

  继续实施江水东引,逐步加大江水东引流量,目前为850立方米每秒,保证了区域调水用水需求及宝应等站抽水;

  充分利用雨洪资源,利用淮北地区降雨的时机,提前实施引沂济淮,适当抬高骆马湖水位,统筹考虑沂沭泗来水和江水北调水源,适时启动通榆河北延等工程,增加抗旱水源;

  强化用水管理,每5天执行新的供水调度计划,及时控制供水流量。对超计划的,提醒地方及时整改,按计划用水,节约用水。27日,省水利厅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3个督导组协助地方做好用水管理工作。

  目前我省沂沭泗地区河湖库水位偏低,据气象预报,淮河上中游部分地区今天仍将有大到暴雨过程,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严防旱涝急转,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测,滚动分析沂沭河、南四湖地区降雨及产水情况,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要充分利用雨洪资源,尽量补给洪泽湖,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