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7月6日至8日!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来了
2022/07/01 21: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日,淮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将于7月6日至8日召开,本届大会以“汇聚华商动能 共创绿色高地”为主题,将从全新的经济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热点出发,围绕“项目合作”“产业升级”“长三角一体化”“数字经济”等元素,助力海内外侨胞和长三角华商携手迎接挑战、共享发展机遇。

  本次华商大会期间,将举办“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 增创跨越发展新优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立足淮河流域与长三角融合发展机遇及淮安市经济发展特点和优势产业,邀请相关领域领导、专家以及相关企业参加,共同探索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新模式,抢抓数字经济新风口,搭建学术理论研究和产业实践应用的桥梁。

  此外,大会延伸活动还包括“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主题活动”“第二届淮河生态经济带食品产业链联盟峰会暨淮河生态经济带食品产业创新大会”以及“创业中华•筑梦江苏”淮安行三场专题活动。

  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表示,当前,长三角一体化、“一区两带一枢纽”等重大战略在淮安交汇,淮安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首倡首推城市,进一步放大淮河华商大会资源集聚和示范引领效应,举办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既是响应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号召、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淮河流域、长江流域以及长三角地区区域协同发展的共同期盼。

  吴晓丹说,今年以来,淮安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突破成势”之年活动,持续开展百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一企一策”培育,大力实施项目招引“3530”工程,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绿色食品产业基地、长三角地区新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以及省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装备制造基地。同时,持续打响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城市名片,推进大运河“百里画廊”标志性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中心城市项目511个,放大优势打造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生态康养基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举办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有利于增进互信、巩固友好、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吸引更多华商助力淮安经济社会发展。

  去年6月,淮安以淮河为纽带、以发展为主题,创新举办首届淮河华商大会,广邀海内外知名侨领华商以及淮河生态经济带沿线5省28市的著名学者、企业家等各界贤达。促成37个项目在大会集中签约,投资额近300亿元,40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10个双创项目及67家企业获得了总计超41亿元的投、融资支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莎沙

  摄影 谭鑫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