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点亮仲夏夜!天目湖形象品牌发布会暨“点亮天目湖”夜游季启动
2022/07/01 21: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夜生活、夜经济、夜文化……7月1日晚,天目湖畔流光溢彩。天目湖形象品牌发布会暨“点亮天目湖”夜游季启动仪式在天目湖畔举行。作为“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省市联动活动,此次夜游季启动将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引导文旅企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推广处处长于倩,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蒋苏菁,溧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顺,溧阳市人大副主任张雅萍,溧阳市政协副主席唐华新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

  三十载不忘初心,溧阳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价值转换路径。从小水库蝶变为风景区,1992年4月,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成立。天目湖从省内首个水库发展旅游,到华东地区唯一的集“三区”于一体的度假区,再到江苏唯一的旅游景区上市公司,一次又一次的“焕新”,让平凡的山水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价值。

  溧阳作为一座旅游城市,发展夜间经济已然成为当前旅游发展的新风口。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以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为抓手,高标准建设天目湖夜游画廊,争创“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金字招牌,用“夜经济”点亮美丽天目湖。

  站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起点上再次出发,把后疫情时期的溧阳旅游干得更加出彩,溧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顺表示,“焕新”品牌,让更多人记住天目湖,让更多人“因为一湖水、爱上一座城”;“焕新”经济,点亮美丽天目湖,进一步推动“地域文化鲜明、消费产品优质、品牌影响深远”的天目湖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加快建设,打造成为全国夜间消费的新标杆;“焕新”精神,争创全域旅游示范。赓续“艰苦创业勇担当,乘风破浪敢为先”的沙河奋斗精神,携手文旅企业迎难而上、乘势破题,推动旅游市场加快复苏,让溧阳成为更多游客诗和远方的目的地,让更多“头回客”变“回头客”,“过路客”变“过夜客”。

  今年年初,省文化旅游厅联合省财政厅出台“江苏文旅十六条”,围绕“加大纾困帮扶力度、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新动能”等方面对文旅企业进行了纾困帮扶。常州市文旅出台了文旅中轴建设、提质扩容等政策推进文旅市场加快复苏。溧阳市也出台了《关于加大力度助企惠民推动经济稳定健康运行的政策措施》,暖心政策为溧阳文旅企业送来了纾困大礼包。

  活动现场首次发布了天目湖形象标识体系。该标识体系由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平面设计系主任,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何方女士主创设计。

  此次,启动“点亮天目湖”夜游季活动,有效融合了夜游画廊、山水园夜公园、水世界、大坝市集、美岕萤火虫公园等项目,实现天目湖旅游时间轴上的“全时”、空间轴上的“全域”,让天目湖的夜景亮起来、人气旺起来、经济燃起来。

  天目湖夜公园、湖畔夜宴等夜秀、夜演活动举行了首映。现场,数百架编队无人机在天目湖上空升起。以夜空为幕,无人机编队像闪烁的星辰,光影变换出喜庆七一、天目湖网红地标等创意元素,将天目湖的夏夜点亮。

  活动现场,天目湖旅游公司金牌导游陈婷,石塘三十七号民宿主理人董枫、天目湖夜游季宣推官周录军、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陈冬蕴等四位天目湖夜游季推荐官进行了线路推介。从景区夜游到大坝市集,从乡村夜跑到度假村夜嬉,从酒店民宿的夜宿到露营谷观星,从舌尖美味的夜宴到赏萤观星,各种夜间产品正在燃动夜间经济新活力。

  这个夏季,让我们共赴天目湖夜游之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宇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