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连续六年给环卫工人“免单”,粥铺老板:生意变得更红火
2022/07/08 15: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8日凌晨3点左右,宿迁市泗洪县的雍月飞就和妻子吴云早早地忙活起来,煮粥、蒸包子,赶在清晨5点之前,备好第一批早晨,方便环卫工人们到店吃饭。“6年多了,雍老板从来没收过我们的钱。”环卫工人王月侠介绍,从2015年底开始,这家店就定下规矩:但凡是环卫工人来就餐,一律免单!

  今年53岁的雍月飞,在2001年的时候和妻子双双下岗,生活一度十分窘迫,为了生计,夫妻二人开了这家早餐店,在两人的用心经营下,生意一年比一年红火。

  “我们每天早起忙碌时,发现很多环卫工人起得很早,有人住得比较远,经常早餐都顾不上吃,就到街上忙了,只能从家里带些煎饼,就着矿泉水‘对付’一顿。”雍月飞介绍,看着他们的辛苦,从2015年底开始,他决定所有来店里吃饭的环卫工一律免单。

  对于丈夫的决定,妻子吴云从一开始就十分支持。“无非就是每天多和几斤面,多煮一点粥,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奉献一点爱心是好事,只要我们店在,就会继续做下去 。”

  自此,只要这家粥铺在营业时,附近的环卫工都可以进店领一份热粥和包子。“对我们环卫工人特别照顾。一年四季,不管冷热,冷的时候还送到路上给我们吃。”王月侠说,每天前来店里吃饭的环卫工人,多的时候有30多人,少的时候也有近20人,但是雍月飞夫妻从来不收他们的早餐钱。

  “起初刚做这个决定时,可能有一些人会担心我们亏本,实际上这几年店里的生意越发红火。”雍月飞认为,这与周边各位环卫工人的认可分不开,大家的认可对自己的粥铺来说是最有竞争力的口碑,有了这个“金字招牌”,再加上夫妻俩的用心经营,生意才更好。因此,他也更有底气继续坚持把“环卫工人免单”的善举坚持下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王蜜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