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2人获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2022/07/18 10: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7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京召开,46名个人和6个群体受到表彰,其中来自江苏的陈传香、郝转平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获此殊荣,陈传香感到很惊喜:“我会好好珍惜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誉。”她说,当初只是做了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其他并未想太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会多一份平安、多一份温暖、多一份正能量。郝转平也表示,“真的很荣幸能受到国家表彰!今后将不忘初心,继续传递见义勇为的温暖和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陈传香出生于在徐州贾汪区农村,为人善良,做事认真,2005年到无锡江阴沿江高速新桥服务区打工,从餐厅服务员逐渐成长为公司餐饮部的领班。2019年1月,陈传香在上班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阻止歹徒行凶时受伤。

  今年40岁的郝转平是安徽安庆来无锡务工人员,2019年5月,在公司车间内工作时,一名员工因琐事与同事争吵,发生争执伤人,郝转平毫不犹豫上前制止,竭尽全力阻止,被对方砍伤致残。

  陈传香、郝转平英勇事迹发生后,属地公安机关及时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2020年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她们“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并享受劳模待遇。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和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上门慰问,为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见义勇为组织的关心下,沿江高速公路公司将陈传香从一名劳务工转为正式工,并发展为共产党员。政府相关部门也为郝转平认定工伤并每年发放伤残抚恤金,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其2名子女列为暖心助学长期资助对象,定期帮扶。

  放歌新时代,礼赞真英雄。近年来,江苏各级人民政府加大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和宣传力度,健全完善权益保护制度,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见义勇为人员“娘家人”,协调推动见义勇为人员优抚优待政策落地落实。2017年以来,全省奖励见义勇为人员2万余名、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奖励1350名,发放奖金、抚恤金1.6亿元,为见义勇为人员评残、落实低保、休养疗养、解决就业、住房困难及子女上学6300人次,在全社会弘扬见义勇为“英雄一时、光荣一世”的正能量。

  通讯员陈广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胡兰兰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