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国率先!南京出台充电设施补贴政策
2022/07/19 13:40  南京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财政局两部门发布了《南京市2021年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财政补贴办法》,其中对“有序充电”“光储充放”充电设施出台了专项补贴政策,这是南京市在全国率先出台的政府补贴政策。

  “有序充电”是指电动汽车充电功率可根据大电网负荷情况调节,在用电高峰时降低充电功率,在用电低谷时提高充电功率。“光储充放”则是指集光伏发电、储能、电动汽车充电、电动汽车向电网反送电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站点。这两种充电设施均可提升电动汽车参与电网互动的能力,保障大电网用电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京市电动汽车数量爆发式增长,居民充电桩申请数量也水涨船高,但是在停车位紧张的小区内,无法实现所有人都能建设私人充电桩,为了保障居民的充电需求,“有序充电”就是目前解决小区内充电难问题的有效方法。交通部门和财政部门联合发布此项政策,就是希望引导和促进各充电设施运营商能够主动布局小区“有序充电”“光储充放”充电设施,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在满足全市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同时,充分发挥电动汽车储能“海绵”作用,在夜间充分消纳低谷电量,在用电高峰时利用充电设施管理平台调控充电桩输出功率,主动降低充电负荷,助力大电网“削峰填谷”,保障大电网用电安全,支撑南京市充电设施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