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已排查自建房773.6万栋!守护房屋安全,江苏开展“铁军筑安”行动
2022/07/19 22: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江苏上下正在大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7月18日,在江苏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省房地产业协会、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省安装行业协会5家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动员专业技术力量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铁军筑安”行动的倡议书》,倡议全省相关企业,特别是建筑业“百强企业”、相关业龙头企业带头,积极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铁军筑安”行动,该行动时间持续至2023年6月底。

  江苏自建房量大面广,排查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亟需相关专业人员提供技术支撑。江苏倡议相关企业积极组织建造师、结构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注册执业人员,以及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志愿参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提供技术咨询、指导、培训等服务。

  “铁军筑安”行动由各县(市、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做好活动报名、任务分配等工作,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负责安全防护、生活保障、疫情防控、成果确认等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满足相关规定的参与者将给予继续教育学时认定、通报表扬等激励。

  目前,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时间已经过半。据统计,截至7月18日,全省已排查自建房773.6万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35.2万栋,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3849栋,采取停止使用等管控措施的经营性自建房126栋。共有7.14万名排查员参与排查整治工作。

  据悉,各地立足自身实际,聚焦排查重点,创新工作举措,推动“百日行动”取得积极进展。比如,无锡市建立了责任人自查、属地普查、行业直查、市级抽查“四查”工作机制。泰州市组织行业专家成立“泰房安”服务团,帮助解决技术性、专业性问题。盐城市县两级均设立有奖举报电话。扬州市积极落实工作资金保障,市、县两级已落实近1000万元资金用于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常州市探索建立经营性用途既有房屋准入管理机制,公安部门在旅馆行业办理特种行业许可时,主动邀请建设部门安排专家对房屋安全进行鉴定,从源头上保障房屋安全。

  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江苏将紧盯时间节点要求,强化督促指导,落实排查任务,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8月底前排查所有经营性自建房、2023年6月底前排查所有自建房的工作目标。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江苏将按照轻重缓急分户分类整治,实施清单管理、动态销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