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幼升小”“小升初”直通车|@泰州家长,明天开始报名登记,施教区看这里……
2022/07/19 22: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根据2022年泰州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方案,明天(7月20日)起,该市海陵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和市直义务教育阶段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开始“幼升小”“小升初”报名登记。今年义务教育学校继续实施网上招生报名,通过阳光招生系统,实行招生报名户籍、房产等信息网上比对验核,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学校招生分为报名登记审核、录取公示、办理学籍三个环节。各学校按所属教育局部署,统一时间、统一要求实施招生工作。详细方案&小学初中施教区如下:

  一、招生原则

  1.全面实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公办民办学校同步登记报名、同步招生录取、同步注册学籍。

  2.坚持公办学校“划区招生、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科学划定公办学校施教区,严格执行施教区入学政策。

  3.坚持公共服务全覆盖。统筹安排残疾儿童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保障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4.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行阳光招生。

  二、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入学对象为2016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初中一年级(七年级)入学对象为2022年7月小学毕业的学生。严禁小学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幼儿提前接受义务教育。

  三、公办学校招生

  (一)学校施教区的确定和学生所属施教区的认定

  1.根据各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及各区域的生源情况划定学校施教区。

  2.确定入学新生所属施教区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学生与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户籍保持一致。

  (2)户籍住址、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坐落地和实际居住地保持一致。

  (3)申请入学学生的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须于今年7月31日前办理好房屋产权及户籍手续,并实际居住(因疫情原因导致房屋延期交付的,房屋产权及户籍手续办理的截止时间可放宽至8月20日)。

  3.继续实行学段管理制度。从2019年起,学段内(小学6年或初中3年),学校对施教区内同一住房只提供一个学位(同一家庭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非独生子女除外)。

  4.有下列情况的,凭相关材料,可按照划定的施教区入学:

  (1)父母在城区确无自有住房(家长向接受报名的学校提出无房核查申请,由学校组织统一核查),长期实际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且父母婚后、孩子出生后三人的户口一直都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同一户籍,且从未迁移过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坐落地与户籍地址一致,此房产可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

  (2)革命烈士、现役军人(含武警)、消防救援人员、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公派出国人员、当年度军队转业安置人员、高层次人才及对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人员,其子女当年入学,由有关部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后统筹安排。

  (3)对当年(从2021年9月1日起计算)支持城市建设、按期拆迁的家庭子女,因拆迁安置暂未搬进新居的,可安排在被拆迁地或安置地施教区内学校就读。

  (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由流入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凭相关材料可到现场办理报名手续。

  属海陵区施教区的,到海陵区教育局招生办公点(设在泰州市海陵学校内)登记,由海陵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施教区的,到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教育局招生办公点(设在泰州市扬子江小学、泰州市扬子江初中、泰州市野徐小学内)登记(家长可选择就近的报名点登记),由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属市直施教区的,到市教育局招生办公点(初中到泰州市凤凰初中,小学到泰州实验学校)登记,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

  (三)特殊教育

  视障听障儿童少年到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接受教育。

  肢体残疾、智力障碍等其他类别的特殊儿童少年,在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陪同下,到所属施教区内学校现场报名登记。

  轻度智力障碍、肢体残疾、经康复训练能适应普通班入学的儿童少年,可以到相应施教区学校随班就读;

  残疾程度较重、无法进入学校学习的儿童少年,由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学校提供定期送教上门服务。

  对于疑似有特殊教育需要但未进行医疗评估诊断的儿童少年,由家长申请,经康复教育专家委员会诊断与评估后确定适合的教育安置方式。

  四、民办学校招生

  泰州市民兴中英文学校、泰州市海陵区育才实验学校、泰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招生分别由海陵区教育局和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教育局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三所民办学校的招生简章经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报泰州市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所有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其初中招生在保证小学直升需求后仍有余额且多余名额少于报名人数的,也要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三所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分别由海陵区教育局和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须有公证机构参加,全程接受社会监督,派位结果实时向社会公开。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考试选择学生,严禁以任何形式提前招生,严禁无计划或超计划招生,严禁超出审批范围招生。不得为违规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的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五、报名办法

  1.学校招生分为报名登记审核、录取公示、办理学籍三个环节。各学校按所属教育局部署,统一时间、统一要求实施招生工作。

  2.为方便广大群众,提高教育服务效能,今年义务教育学校继续实施网上招生报名,通过阳光招生系统,实行招生报名户籍、房产等信息网上比对验核,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网上报名端口、报名方法及流程另行发布。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家庭可以按时到所在施教区学校,由学校现场帮助进行网上报名或现场验核报名。

  六、报名登记及领取入学通知书时间

  1.报名登记时间:

  民办学校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0—23日,7月24—26日审核、摇号,并公布录取名单,已被录取的不再参加公办学校招生报名。每名学生只能报名1所民办学校。

  公办学校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0—26日(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家庭和特殊儿童少年等,可同步到学校现场验核报名)。

  7月27—31日,前期未报名,以及报名民办学校未被录取的学生到所属施教区学校现场验核报名。

  2.领取入学通知书时间:由各学校另行通知。

  七、报名资料

  (一)施教区招生

  办理入学登记须提供以下材料(现场报名须出具原件及复印件):(1)户口簿;(2)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

  以上材料在网上报名时拍照上传。预防接种证明不作为入学报名前置条件,可在开学后向学校提供。小学素质报告书(或学籍证明)在领取入学通知书时提交验核。

  (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报名除出具小学或初中相关报名手续外,还须出具以下材料的原件与复印件:

  (1)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海陵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相对稳定工作的证明(截止2022年7月31日务工或经商至少满6个月):经商证明以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工商营业执照为准,务工证明以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最近6个月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为准;

  (2)居住证;

  (3)户口簿;

  (4)初中一年级(七年级)需提供全国学籍卡打印件。

  (三)特殊教育

  报名除出具小学或初中相关报名手续外,还须出具以下材料的原件与复印件:

  (1)残疾证(或相关医疗单位出具的诊断证明);

  (2)各类康复中心出具的康复评估报告(加盖机构公章,负责人签名)。

  【2022年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咨询电话】

  一、海陵区

  海陵区教育局86998280;86998292

  1、泰州市实验小学 80768184

  2、泰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育才路校区) 80811155

  3、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本部迎春校区) 80208909

  4、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经东校区) 80208233

  5、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春晖校区) 82719763

  6、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 86217991

  7、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江州路校区) 86561126

  8、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碧桂园校区) 80767773

  9、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扬桥校区) 80198279;15952600629

  10、泰州市海光中心小学 80980089

  11、泰州市苏陈实验小学 80183162

  12、泰州市大冯中心小学 80767878

  13、泰州市里华中心小学 88751060

  14、泰州市海陵学校小学部 82126911

  15、泰州市渔行实验学校小学部 80188386

  16、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小学部 80183501

  17、泰州市九龙实验学校小学部 86462268

  18、泰州市罡杨学校小学部 89668121

  19、泰州市港口学校小学部 15061092876

  20、泰州市海陵学校初中部 82126931

  21、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 86853199

  22、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碧桂园校区) 86853199

  23、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东校区) 86275105

  24、泰州市渔行实验学校初中部 80188369

  25、泰州市海军中学 82085001

  26、泰州市沈毅中学 82089433

  27、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初中部 80183502

  28、泰州市九龙实验学校初中部 13815955905

  29、泰州市罡杨学校初中部 89668121

  30、泰州市大冯初级中学 89681012;15850881779

  31、泰州市里华初级中学 88759268

  32、泰州市港口学校初中部 13641593663

  33、泰州市民兴中英文学校 86278908;13961006416

  34、泰州市海陵区育才实验学校 86336111;17798890001

  二、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教育局 86936167;86911150;86966150

  1、泰州市高港实验小学(金港校区) 86167158

  2、泰州市高港实验小学(春港校区) 86167158

  3、泰州市口岸小学 86911969

  4、泰州市扬子江小学 86936199

  5、泰州市永安洲小学 82031819

  6、泰州市大泗学校 89561008

  7、泰州市环溪小学(泰州市高港实验小学环溪校区) 82036671

  8、泰州市许庄小学 86112388

  9、泰州市田河小学 86939414

  10、泰州市孔桥小学 89506235

  11、泰州市汪群小学 89513723

  12、泰州市海军小学 86183180

  13、泰州市胡庄小学 89550199

  14、泰州市鲍徐小学(泰州实验学校明珠校区)82713819

  15、泰州市野徐小学 80767623

  16、泰州市塘湾小学 80767829

  17、泰州市太湖路小学 80183298

  18、泰州医药城实验小学 86200186

  19、泰州市永安洲初级中学 86921137

  20、泰州市扬子江初级中学 86936099

  21、泰州市高港实验初级中学(尚美校区) 86166551

  22、泰州市环溪初级中学(泰州市高港实验初级中学环溪校区) 86166551

  23、泰州市胡庄初级中学 89551075

  24、泰州市汪群初级中学 89517086

  25、泰州市白马初级中学 86187008

  26、泰州市田河初级中学 86935518

  27、泰州市许庄初级中学 82989118

  28、泰州市孔桥初级中学 89500770

  29、泰州市野徐初级中学 80207828

  30、泰州市鲍徐初级中学(省泰中附中明珠校区) 80916968;80916989

  31、泰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 86205000;86205666

  三、市直

  泰州市教育局 86999883

  1、泰州实验学校 86882285

  2、泰州市凤凰小学 89989103

  3、泰州市凤凰小学教育集团周山河小学 82866511

  4、省泰州中学附属初中 86881757

  5、省泰州中学附属初中教育集团周山河初中 86985199;86059054

  6、泰州市凤凰初级中学 86830083

  7、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86298720;18168163863

  (注:招生咨询电话服务时段为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

  【2022年海陵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和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施教区范围】

  一、北部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

  (一)小学

  1、海陵区

  泰州市实验小学

  南官河以东、人民西路以南、鼓楼路以西、迎春西路以北。

  泰州市实验小学育才路校区

  兴泰南路→迎宾路→七里河→南通路→兴泰北路以东、新通扬运河以南、京泰路以西、凤凰东路以北。

  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本部迎春校区)

  海陵南路→迎春路→鼓楼北路以东、人民路→口泰路以南、东风路以西、济川路以北。

  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经东校区)

  春兰路以东、南通路以南→七里河→迎宾路以南,兴泰南路以西、济川路以北。

  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春晖校区)

  东风路以东、南通路以南、春兰路以西、济川路以北。

  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

  南官河以东、海阳路以南、东风北路以西、口泰路→凤城河以北。

  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江州路校区)

  祥泰路以东、迎春西路以南、南官河以西、老通扬运河以北。

  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碧桂园校区)

  碧桂园、泰和园、中菱等。

  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扬桥校区)

  江州北路以东,新通扬运河以南,智堡河→森园路→鼓楼北路以西,东进西路→南官河→海阳西路以北。

  泰州市海光中心小学

  引江河以东、新通扬运河以南、江州北路→东进西路→南官河以西、迎春西路以北。

  泰州市苏陈实验小学

  苏陈镇辖区范围内:徐庄、北庄、周埭村;双岸、镇东、东石羊、西石羊、苏陈、茶庵社区。

  泰州市大冯中心小学

  苏陈镇辖区范围内:夏郑、双虹、大冯甸、夏棋、百里、前窦、张家院、院庄村。

  泰州市里华中心小学

  华港镇辖区范围内:里华、双烈、许庄、野营、徐垛、野马、李庄村。

  泰州市海陵学校小学部

  南官河以东、迎春路以南、海陵路以西、济川路以北。

  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小学部

  东风路→海阳东路→鼓楼北路→森园路→智堡河以东、新通扬运河以南、兴泰北路以西、南通路以北。

  泰州市渔行实验学校小学部

  长江大道以东、启扬高速以南、智堡河以西、新通扬运河以北。

  泰州市九龙实验学校小学部

  九龙镇辖区范围。

  泰州市罡杨学校小学部

  罡杨镇辖区范围。

  泰州市港口学校小学部

  华港镇辖区范围内:港口、桑湾、溪东、溪西、下溪、刘庄村。

  2、市直

  泰州实验学校

  南官河以东、兴泰南路以西、济川东路以南、凤凰东路以北区域。

  泰州市凤凰小学

  南官河以东、兴泰南路以西、凤凰东路以南、永定东路(328国道)以北以及兴泰南路以东、翻身河以南、前进河以西、永定路以北区域。

  3、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泰州市鲍徐小学(泰州实验学校明珠校区)

  南官河以西、引江河以东(含新建村)、老通扬运河以南、狮子河以北。

  说明:

  1.济川路以北为海陵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施教区。

  2.泰州市苏陈实验小学招收苏陈镇辖区原苏陈镇的适龄儿童入学。泰州市大冯中心小学招收苏陈镇辖区原大冯镇的适龄儿童入学。

  3.泰州市里华中心小学招收华港镇合并前原里华镇的适龄儿童入学。泰州市港口学校小学部招收华港镇合并前原港口镇的适龄儿童入学。

  4.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小学部施教区范围内智堡河以西区域的适龄儿童可以选择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扬桥校区)入学(45个学额计划)。

  5.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本部迎春校区)施教区范围内海陵南路以东、迎春东路以南、鼓楼路以西、济川路以北区域的适龄儿童可以选择泰州市实验小学本部和泰州市海陵学校小学部入学(泰州市实验小学90个学额计划、泰州市海陵学校40个学额计划)。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春晖校区施教区范围内春晖路以西、迎宾路以南区域的适龄儿童可以选择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本部迎春校区入学(学额不限)。

  6.泰州市渔行实验学校小学部施教区范围内朱东、窑头、孙金、魏徐村区域的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择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碧桂园校区)入学(学额不限)。

  实行“一区多校”多施教区招生的学校,如报名人数未超过学额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如报名人数超过学额计划时,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二)初中

  1、海陵区

  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

  海陵南路→税务桥东街→鼓楼北路以东、人民东路→口泰路→迎宾路→七里河→迎春东路以南、兴泰南路以西、济川路以北。

  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教育集团(东校区)

  兴泰南路→迎春路→七里河以东→南通路→兴泰北路以东、新通扬运河以南、京泰路以西及京泰街道部分地区、凤凰东路以北。

  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教育集团(碧桂园校区)

  碧桂园、泰和园、中菱村等。

  泰州市沈毅中学

  扬州路→北仓路以东、新通扬运河以南、智堡河→森园路→鼓楼北路→ 徐家桥路→扬晖路→鼓楼北路以西、凤城河以北。

  泰州市海军中学

  引江河以东、新通扬运河以南、北仓路→扬州路→凤城河南官河以西、老通扬运河以北。

  泰州市大冯初级中学

  苏陈镇辖区范围:徐庄、北庄、周埭、夏郑、双虹、大冯甸、夏棋、百里、前窦、张家院、院庄村;双岸、镇东、东石羊、西石羊、苏陈、茶庵社区。

  泰州市里华初级中学

  华港镇辖区范围内:里华、双烈、许庄、野营、徐垛、野马、李庄村。

  泰州市海陵学校初中部

  南官河以东、凤城河以南、鼓楼北路→税东街→海陵路以西、济川路以北。

  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初中部

  鼓楼北路→智堡河以东、新通扬运河以南、兴泰北路→南通路→七里河以西、迎宾路→口泰路→扬晖路→徐家桥路以北。

  泰州市渔行实验学校初中部

  长江大道以东、启扬高速以南、智堡河以西、新通扬运河以北。

  泰州市九龙实验学校初中部

  九龙镇辖区范围。

  泰州市港口学校初中部

  华港镇辖区范围内:港口、桑湾、溪东、溪西、下溪、刘庄村。

  2、市直

  省泰州中学附属初中

  南官河以东、兴泰南路以西、济川东路以南、永定东路(328国道)以北以及兴泰南路以东、翻身河以南、前进河以西、永定路以北区域。

  3、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泰州市鲍徐初级中学(省泰中附中明珠校区)

  南官河以西、引江河以东(含新建村)、老通扬运河以南、狮子河以北区域,以及南官河以东西湖翠苑、世茂河滨小区。

  说明:

  1.济川路以北为海陵区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学校施教区。

  2.泰州市里华初级中学招收华港镇合并前原里华镇的小学毕业生入学。

  3.泰州市港口学校初中部招收华港镇合并前原港口镇的小学毕业生入学。

  4.泰州市沈毅中学施教区范围内的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择泰州市海陵学校、泰州市海军中学、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入学(学额不限)。

  5.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施教区范围内海陵南路→税务桥东街→鼓楼北路以东、人民东路以南、凤城河东城河以西、济川路以北区域的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择泰州市海陵学校入学(40个学额计划)。

  6.泰州市渔行实验学校初中部施教区范围内朱东、窑头、孙金、魏徐村区域的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择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碧桂园校区入学(学额不限)。

  实行“一区多校”多施教区招生的学校,如报名人数未超过学额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如报名人数超过学额计划时,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二、南部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

  (一)小学

  1、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泰州市高港实验小学(金港校区)

  许庄河以南、高港大道以西—通港路以北—王营河以西—蔡圩河以北—扬子江路以西—春港路以北、南官河以东区域。(含天如、引江村)。

  泰州市高港实验小学(春港校区)

  蔡圩河-王营河-通港路以南、高港大道以西、港城路以北、扬子江路以东区域。

  泰州市口岸小学

  扬子江药业集团—通扬路北—向阳路东—春江路以北、扬子江药业集团—高港大道西—港城路南—扬子江路西—春港路以南、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与江都区交界处以东区域。

  泰州市扬子江小学

  扬子江药业集团—通扬路—向阳路—春江路以南原口岸镇建制范围内的全部区域

  泰州市环溪小学(泰州市高港实验小学环溪校区)

  许庄河以北、高港大道以西、刁铺街道与江都区交界处以东、刁铺街道与寺巷街道、许庄街道交界处以南区域(含明发小区、屠桥社区、二桥社区)。

  泰州市海军小学

  白马镇所辖范围。

  泰州市孔桥小学

  原孔桥乡所辖范围。

  泰州市田河小学

  原田河镇所辖范围。

  泰州市胡庄小学

  原胡庄镇所辖范围。

  泰州市汪群小学

  原汪群乡所辖范围。

  泰州市许庄小学

  许庄街道所辖范围。

  泰州市永安洲小学

  永安洲镇所辖范围。

  泰州市大泗学校(小学部)

  大泗镇所辖范围。

  泰州市鲍徐小学(泰州实验学校明珠校区)

  南官河以西、引江河以东(含新建村)、老通扬运河以南、狮子河以北。

  泰州市野徐小学

  野徐镇大部分行政区域(不含泰州大道以东、姜高路以南、鼓楼南路以西、健康大道以北区域);凤凰街道部分行政区域(鼓楼南路以东、海军东路以南、姜高路以北区域)。

  泰州医药城实验小学

  南官河以东(含南官河西人才公寓)、泰州大道西鸭子河以南、泰州大道东姜高路以南,鼓楼南路以西,健康大道以北。

  泰州市太湖路小学

  凤凰街道部分行政区域(永定东路以南、鼓楼南路以西、周山河以北、泰州大道以东)、明珠街道西湖翠苑、世茂河滨小区。

  泰州市塘湾小学

  凤凰街道大部分行政区域(永定快速路以南、鼓楼南路以东、海军东路以北、梅兴村以西),包括永定快速路以北和凤凰路以南区域原塘湾镇曹庄村。

  2、市直

  泰州市凤凰小学教育集团周山河小学

  寺巷街道的大部分行政区域(南官河以东区域:北至周山河,南至鸭子河,东至泰州大道;南官河以西区域:北至狮子河,南至屠桥、二桥);以及北至周山河、南至姜高路、东至鼓楼南路、西至泰州大道的区域。

  说明:

  1.因北沿江高铁的建设,寺巷中心小学整体分流到周山河小学。

  2.寺巷街道龙凤家园小区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起始年级可自愿选择泰州市凤凰小学教育集团周山河小学、泰州市鲍徐小学(泰州实验学校明珠校区)入学。

  3.寺巷街道新港社区和野徐镇唐庄村未动迁的适龄儿童起始年级可自愿选择泰州市野徐小学(有校车)、泰州医药城实验小学(无校车)入学。

  4.寺巷街道屠桥社区、二桥社区的适龄儿童起始年级可自愿选择泰州市凤凰小学教育集团周山河小学(有校车)、泰州市高港实验小学环溪校区(无校车)入学。

  5.凤凰街道陈庄社区、殷蒋社区、朱穆社区的适龄儿童起始年级可自愿选择泰州市塘湾小学、泰州市野徐小学入学。

  6.口岸街道鹏欣瑞都、海裕山庄、宏达花苑、南韵家园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起始年级可自愿选择泰州市高港实验小学(春港校区)、泰州市口岸小学入学。

  (二)初中

  1、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泰州市高港实验初级中学(尚美校区)

  港城路以北、高港大道以西、许庄河(金果路)以南、高港区、医药高新区与江都区交界处以东区域。

  泰州市环溪初级中学(泰州市高港实验初级中学环溪校区)

  许庄河(金果路)以北、高港大道以西、刁铺街道与医药高新区、许庄街道交界处以南、高港区、医药高新区与江都区交界处以东区域。

  泰州市扬子江初级中学

  港城路以南、高港区、医药高新区与江都区交界处以东原口岸镇建制范围内区域。

  泰州市白马中学

  白马镇所辖范围。

  泰州市孔桥初级中学

  原孔桥乡所辖范围。

  泰州市田河初级中学

  原田河镇所辖范围。

  泰州市胡庄初级中学

  原胡庄镇所辖范围。

  泰州市汪群初级中学

  原汪群乡所辖范围。

  泰州市许庄初级中学

  许庄街道所辖范围。

  泰州市永安洲初级中学

  永安洲镇所辖范围。

  泰州市大泗学校(初中部)

  大泗镇所辖范围。

  泰州市鲍徐初级中学(省泰中附中明珠校区)

  南官河以西、引江河以东(含新建村)、老通扬运河以南、狮子河以北区域,以及南官河以东西湖翠苑、世茂河滨小区。

  泰州市野徐初级中学

  野徐镇行政区域和凤凰街道部分行政区域(海军东路以南、鼓楼南路以东、姜高路以北)。

  2、市直

  省泰中附中教育集团周山河初中

  寺巷街道的大部分行政区域(东至泰州大道,南至寺巷街道新港社区,西至屠桥、二桥,南官河以东北至周山河,南官河以西北至狮子河);以及北至周山河、南至姜高路、东至鼓楼南路、西至泰州大道的区域。

  泰州市凤凰初中

  凤凰街道大部分行政区域(东至梅兴村,南至海军东路,西至泰州大道,北至永定路)。

  说明:

  1.因北沿江高铁的建设,泰州实验中学初中部整体分流到周山河初中。

  2.寺巷街道屠桥社区、二桥社区的适龄儿童起始年级可自愿选择省泰中附中教育集团周山河初中(有校车)、泰州市高港实验初中环溪校区(无校车)入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实习生 周晗驰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